正文

人怎么能这样----蚝油虾仁

(2009-01-17 15:59:32) 下一个

本来想春节回国的,所以提前请了一个月的假。但是他的工作有变,

不能回国,害得我也回不去了,55555。。。

同事中有个东北银,正好那天和我同班,她也准备回去看儿子,不知

为啥也不回去了。他跟店长说,不回国了,还是回来上班。店长答应

了,她跟我说,店长叫她一周上3-4个班。我说,我也不回去了,我也

跟店长说,一周也给我安排1、2个班。这时候这个大姐跟我说,你别

跟店长说了,你把你老公伺候好了钱就来了,那意思是,工作机会不

多就别跟她抢了。。。

我无语,没有跟店长提我不回北京的事。。。

下周的工作安排表出来了,这个大姐一周工作5天,有三天是白天加

晚上,就是工作8个班!挣钱挣疯了,我更加无语。。。

做人不能这个样子地,不景气,就更不能抢别人的饭碗子。。。

化悲愤为食量,做个好吃的蚝油虾仁,吃2碗白饭。


虾仁的处理很重要,处理不好,有腥味儿不弹牙。先用小苏打抓过,不马上使用

可以放进冰箱,2-3天没有问题,再长就不保证。使用前清水洗干净,酱油料酒

湿淀粉抓好入味,下炒锅前洗掉,估计不洗也行,我洗了,这样虾仁清爽。

拿一个碗,一大勺蚝油,加点酱油、糖、高汤、香油、湿淀粉搅拌均匀,等虾仁

划过油加好所有配料后倒入,翻炒几下,把所以材料包裹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领导评价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iyang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起的评论:
好啊!
风起 回复 悄悄话 转折得很好,因为有了前面的故事,这个蚝油虾仁真的很有味儿
同是北京人,有机会聊啊
aiyang100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北京人,欢迎随时来逛!
风筝花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啊,菜和文字
你是东北人吗,真得很好爽的文字阿,以后多逛逛了。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