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小说) 网缘千里 (4)

(2009-09-25 07:38:20) 下一个



        第二天,太阳升起。火车已经驶出浙江进入江西,在横峰市往东南一拐,驶入江西和福建交界处的丘陵地带。铁道也不似先前那么笔直,沿著山坡蜿蜒起伏。前方的车头正拐过一个山坳,整个列车画出一道弯月似的弧线。 

        我和我周围的人从一夜的沉睡中醒来。简单地吃过早饭,“矮个”提议四个人打牌,那女生也欣然同意。“矮个”拿出两副崭新的扑克牌,象撕香烟壳般熟练地撕去外面的透明塑料纸,抽出牌来,说:“8 0分会不会?” ,都说会。于是开打,我和矮个一家,高个和她一家。矮个做庄,先打一张副牌黑桃A,我跟分牌K,左右两家跟小。矮个又吊将,意在传入我手,我拿出手中最大的将牌压上,右手边的她出大王收进,反手一对黑桃1 0,矮个竟然黑桃没断,她们一下拿了3 0分。一局终了,洗牌的时候,我对她说:“你挺敢冒险的啊?” 我是指她刚才出的一对10。她回答说:“其实不是啦,AK已经出了,我手里有J,而且短,所以有八成把握” 。逻辑严密,分析合理,这个女人看来不简单。

       长时间的相处,不知不觉间陌生感消失了,四人开始热洛起来,边打牌边聊。 她叫林瑞文,在上海工作。因为工作的缘故,常常出差,昨天上午还在浙江义乌跟商家谈判。我问她有没有网名,她说没有。象她这样经常出差的人,很难上网。

        高个叫贡斌,矮个叫邰雄。他们俩竟也是去见网友。贡斌要去福州见网友猫猫妹妹,因为猫猫妹妹以前参过军,想必练过武艺,身材又高,而贡斌比较单薄,所以出于安全的考虑,邰雄只能陪同而来。本来邰雄才不愿这份苦差事呢,可是贡斌已被猫猫妹妹迷得神魂颠倒,非要来见不可。他们一说起猫猫妹妹,我也知道,那是“缘来一秒钟” 交友网站上的一朵花,才貌双全。多少男性网友趋之若鹜啊,所以贡斌的情况我深能理解。

        响午过后,火车停靠南平车站。贡斌和邰雄和我们告别,他们要转去福州的火车。

        经过一天一夜的相处,我和林瑞文之间竟象老朋友一般。她不仅是我的同姓本家,而且还是大学同校校友,只是她入学那年,我已经从该校毕业一年了。我们谈论起学校的一草一木,感到分外的亲切。谈起学校领导和看守女生宿舍大门的老太太,我俩哈哈大笑。

        晚饭时,我买来了半只烤鸭,一盘花生,一碟凉拌脆瓜。我说:“我们萍水相逢,也算是一点缘分,今天没有酒,就以茶代酒,喝一杯怎样?” ,她说:“太好了!”

       吃了一会儿,我说我们玩个游戏吧,输的罚酒。她说好。游戏规则是,我问她三个问题,她必须在一秒钟内回答,答对了,罚我。答错了,罚她。

       我用正常的速度问了第一个问题:“比一万大的数字有没有?”

       她马上回答说:“有”。

       我马上问:“比一千万更大的数字有没有?”

      她即刻答道:“也有” 。

      我马上问第三个问题:“比你更傻的傻瓜的有没有?”

      她只停留了0.5秒立即就说:“有,是你!”

       我微笑着朝她伸出大姆指,真是聪明的女孩。因为最后一个问题回答是有和没有,都已经是落入圈套了。回答有,那就是承认你是傻瓜,回答没有,那不但承认你是傻瓜,还承认你是最傻的那个傻瓜。
       我笑着说:“你这么聪明会找不到婆家的。” 停顿了一下,又说:“也许你已经有婆家了。”

       她微笑着看着我,笑而不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北美金花 回复 悄悄话 引人入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