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留下的痕迹,风带走的伤痕

当风轻抚过带刺的玫瑰,你看到风吹花瓣留下来的痕迹,却未曾留意风的身上被划出了斑斑伤痕
正文

中篇小说:面罩恋人(十二)

(2005-04-18 05:41:12) 下一个

面罩恋人(十二)

我听到这个消息后有点懵,一时间搞不太清楚自己身在何方,中国还是美国,十年前还是现在,只看见杨芯蕊那张洋溢着青春的二十岁的笑脸在我眼前晃,脑后一条乌黑油亮的马尾似乎轻轻扫过我的脸颊。心底仿佛听见轰隆隆一阵巨响,有点像山洪暴发,又像是有堵墙倒塌了。

“小楠我告诉你啊——听见了吗小楠?妈跟你说话呢!”我妈见我不说话,在电话里着急地喊道,“你别动什么心思,妈不准!咱不是嫌弃人家结过婚还带着小孩,妈告诉你,你要是找一个这样的,以后麻烦多着呢!妈是过来人,你信妈的话!‘好马不吃回头草’,听见没有?不许去找她啊!”

“唉呀,我知道了妈。再说就是想找,我上哪儿找她去啊我?您当美国是个村儿啊,上谁家去串门过个桥就到了?”我的话让我妈放心了些,为了让她完全放心,我在她接下来对“白晶晶”的鉴定总结中非常配合,偶尔还提一两个小问题,表示出一定的兴趣,于是我妈立刻就忘记了杨芯蕊这档子事。

在电话里应付完爸妈我只觉得精疲力尽,灰头土脸的,感觉像挖煤工刚从煤堆里爬出来一样。我继续在沙发里蜷了一会儿,想象着现在的杨芯蕊会是什么样子,刚才也没好问她有个儿子还是女儿。“唉——”我大声替她叹了口气,心里很乱,却又因为实在太乱而变得很懒,懒得去理清理顺那些乱七八糟的心思。我能做的大概只是再替杨芯蕊重重地叹上几口气,然后洗个澡,该干嘛干嘛去。

我仰着脸站在淋浴喷头下,闭上眼睛让水冲着我的头。“唉——杨芯蕊啊杨芯蕊,你怎么走到这一步了呢?”我的声音在浴室里散发着“嗡嗡”的回音。这几年来我一个人住,养成了心里有事时自言自语的习惯。水不停浇在我的脸上,沿着我的嘴唇淌下来,湿湿的、暖暖的,让我想起第一次吻杨芯蕊的时候。

那时我们俩每天晚上一起去图书馆上自习,喝一个大茶缸子里的水。杨芯蕊看书时喜欢两条腿乱晃,有时膝盖故意撞到我,然后冲我得意地一笑。我喜欢极了她那撒娇的调皮的一笑,怎么看也看不够,即使现在回想起来,我还是会忍不住陪她一起笑出来。直到十点钟大爷来轰人时,我们就收拾好东西去操场锻炼,也就是我拉着她的小手围着操场慢悠悠地遛跶。跟上自习占座一样,有几处灯光暗又僻静的好地方在这个时间特别抢手,去晚了就让人占了。

那天我们遛到体育馆侧门的大石柱子旁边,晚上风有点大,我就让杨芯蕊沿着墙走在里面,自己走外面帮她挡着风。走着走着杨芯蕊停下来了,扭过头看着我,眼睛里映出两个明晃晃的月亮。我一下子就联想到水中捞月的猴子,忽然间不觉得它们傻了,因为我现在的感觉也差不多。我就好像被那月亮牵引着,掉进了她的眼睛里;又像是飞上了星空,只想自己也变成颗小星星,每天看着那月亮,再也不下来了。

“海楠,你爱我吗?”杨芯蕊怯懦地轻声问道。其实要等到人家女孩子来启发我说这句话,我当时也够呆的了。“当然爱你,特别爱你!有时候我就想啊,老天爷对我可真好……”我觉得心里的幸福像烧开的水一样咕嘟嘟地往外冒,想说却没办法用语言描述,轻轻把她拥进怀里,下巴贴在她柔软的头发上。

“我也爱你,特想跟你在一起。”她伸出双臂箍紧了我的腰背,让我的血液也咕嘟嘟地奔腾起来,像跑一千米一样沿着全身的血管跑圈儿。“那你将来会娶我吗?”她在我怀里像小蚊子一样叫道。我的血都跑到了心脏,聚集在那里不知道该干什么;一下子承载了太多幸福的心脏激动得像匹疯马在胸膛里乱撞,我心跳的声音都比她说话的声音大。“当然娶你,一毕业我就娶你!”我想都没想地说。那时候脑子里根本没想过工作房子什么的,觉得只要跟她在一起,天底下就没有我海楠解决不了的事。

“海楠……”她嘤嘤地说,猛地抬起头,撞了我的下巴一下,还挺疼,我忍不住很不浪漫地“唉哟”了一声。可我立刻就发不出声音了,嗓子被堵住了一样。她的嘴唇离我的那么近,红润温暖,像个强大的磁场,吸引着我的嘴唇、我的身体、我的灵魂向她无限度地靠近,直到溶合在一起。

我有点犹豫,不知道在亲她之前是不是该先征求她的意见,可我的嘴唇不受大脑的控制,正一点点向她压下来。就在此时,身后传来一阵踩在枯树叶上的脚步声和说笑声,离我们越来越近。我心里狠狠地骂这些人来得真是时候,一边用身体完全护住杨芯蕊,后背冲着那帮人,等他们赶紧走开。

谁知道,他们走过我身后的时候,其中一个居然叫了起来:“哎?这儿还有搞对象的!看看认识吗?”那声音虽然不大,但周围很静,清清楚楚地传到我耳朵里。我反应比较迟钝,脸皮也厚,本来没想答理他们,却听到杨芯蕊在我怀里小声骂道:“这帮人真讨厌!”

我这才想到现在这场面会让女孩子很难堪,立刻火不打一处来,怜香惜玉的英雄气概油然而生,也不管他们有几个人,我真跟他们干起架来有没有胜算,转身就冲那伙人吼道:“别人搞对象关你什么事?你小子少给我废话!哪凉快哪呆着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