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只眼睛

串门,到此。决意留下点什么。笔名难住了我,良久,人在南,心在北。故此,向北方。。。。。。人生不在时光长短,在于心境之旅。我们走过的,竟是绝版,那就不应忘却;更希望能用心去倾听去拥抱每一个默契。足以。
正文

旧日新大陆

(2008-11-26 22:59:25) 下一个
  不久前,聚会,酒多话诚。一友,诵念了海子的诗:         

 

 

                                面对大海  春暖花开 

 

 

                  明天起, 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 劈柴, 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 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 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 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海子

                                                                  

      很感动,因为我读懂了。我知道,你在看着这个世界,我也在看着,你的那个世界。和你聊天,用这样一种语言......                 

               

 

 

 

   静静地走在喧闹中 

                            

    

                            我  很富有

                因为摒弃了一切多余

                我  很普通

                因为选择了走在人群

                我  很满足

                因为本色不会苍老

                所以 我很幸福

                幸福的就像童时的孩子

 

 

                从过去走向明天

                在内心的世界搭建彩色的积木

                从明天回望过去

                那刻在树皮上的字还绰绰约约

                还记得吧  我们命名的高山

                还怀念吗  我们歌唱的大海

                我们小的时光

                天地是那么巨大

                我们老的时候

                内心是如此广漠

                          

                和你作伴

                善良的相视

                和你握手

                真诚的对待

                和你们笑

                和你们哭

                一起过简单的生活:

                洗衣  煮饭 穿布鞋

                骑着自行车  双手撒把

                        一起讲简单的语言:

                互称幼时的外号

                目空一切地侃大山

                分手时 拍拍互相的肩膀

                       

                       

                我们走吧

                就我们这么一群

                在阳光的海水里,

                在蓝天的高山上,

                拉钩-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