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只眼睛

串门,到此。决意留下点什么。笔名难住了我,良久,人在南,心在北。故此,向北方。。。。。。人生不在时光长短,在于心境之旅。我们走过的,竟是绝版,那就不应忘却;更希望能用心去倾听去拥抱每一个默契。足以。
正文

情节方程式

(2008-11-20 18:19:44) 下一个
                                                          情结方程式-5/X
                   
             远方,伸向迷茫
                      
                   
  
   -孤零零,在一个很小的车站.W数着时间,还有1分钟,火车就要开动了.这分割命运的1分钟,W的同学就要走了,去当兵.终于,火车缓缓地启动了,W跟随着火车,挥着帽子,眼含着泪水,边跑边喊"来信!"W已经记不住送走了多少同学,留下的越来越少了-
  
  
   W坐在尤特车的拖斗里,在颠簸中,不知怎么那个分别的景象老是浮现在脑海.今天,要去20多里外的团部,去找那个未曾见面的招生组长.这对一个近乎孩子年龄的W,一切似乎简单,没有忐忑.
  
   气喘吁吁,尤特停在了团部招待所门前.W掸掸身上的灰尘,把习惯歪带的帽子正了正.走近招待所,问服务员,师里来的招生小组在哪个房间?服务员疑惑的看着W,因为招生小组为了避嫌,是不接待任何人的.可W哪有这个经验,很气粗地说:"我要找组长XXX."服务员见说的名字没有错,就告诉了房间号码.W推开了门,只见一屋子人,烟雾弥漫的,正在开会研究什么.W问:"XXX在吗?"一个军人问:"你找他干什么?"W不假思索地说:"我是42连的XXX,被推荐上学,找他谈学校的事."这时,在角落里一个身材不高穿便装的人站起来,说:"你和我出去谈."
 
   他就是招生组长.,在招待所的门前台阶上,W和他谈了所报志愿的学校,他紧皱着眉头说:"好,我知道了.你回去吧."
 
   W并没有坐尤特回连队,是走回去的.太兴奋了,想沿路摸摸白桦,想踢踢石子,想扯着嗓子喊喊.要离开了,也许这都是最后的一次了.W,走了整整一个下午.
 
   傍晚,W终于回到连队.先一头扎进食堂,跑进厨房,问还有什么吃的.食堂的小郭,是W的姐们.她盛了一碗白菜,说:"你赶快吃完上营部去一趟.刚才通讯员找你好几次了."W狼吞虎咽,赶紧吃完.
 
   营部就设在连队的边上.W在这里见到了营教导员.教导员问:"小W,你干什么去了今天?"W回答:"上团部了."教导员说:"你呀你,你前脚离开团部,团里的招生办公室就来电话了,说你走后门,取消你的被推荐资格."W几乎傻了,一片空白.在连队一向以捣蛋著称的他,眼泪唰的流了出来.有生以来第一次!喃喃地哀求道:"教导员,求你帮帮我......"教导员很同情地说:"你先回连队吧,我再和团里说说."
 
   W已经记不得怎么回的连队,在宿舍里都和别人说了什么.那一夜,很黑很长.一天当中,一切都被颠倒了.
 
   明天,明天!明天是未卜的......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