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 - 清净白话佛经筏集

(2009-12-05 01:30:20) 下一个
清净白话佛经筏集


读者前行

佛以一音演说法  众生随类各得解 皆谓世尊同其语  斯则神力不共法
佛以一音演说法  众生各各随所解 普得受行获其利  斯则神力不共法
佛以一音演说法  或有恐畏或欢喜 或生厌离或断疑  斯则神力不共法

四依:依义不依语,依法不依人,依智不依识,依了义不依不了义。

是故如来说:一切法皆是佛法。须菩提!所言一切法者,即非一切法,是故名一切法。

佛告须菩提。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即见如来。

须菩提!汝勿谓如来作是念:『我当有所说法。』莫作是念,何以故?
若人言:如来有所说法,即为谤佛,不能解我所说故。须菩提!说法者,无法可说,是名说法。

复次,须菩提!是法平等,无有高下,是名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以无我、无人、无众生、无寿者,修一切善法,则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须菩提!所言善法者,如来说非善法,是名善法。

是诸众生,若心取相,则为着我人众生寿者。若取法相,即着我人众生寿者。
何以故?若取非法相,即着我人众生寿者。
是故,不应取法,不应取非法。
以是义故,如来常说,汝等比丘,知我说法如筏喻者。法尚应舍,何况非法。


拘留孙佛云:所行合宜不合宜,反省自我非查他,憎恶不喜与其它,彼行未行莫观察。

舍浮佛云:心本无生因境有


佛說一切法 为度一切心 若无一切心 何用一切法。
众生見诸法 但随诸法转 不了法无性 是以不見佛。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南无十方三世一切佛 一切菩萨摩诃萨 摩诃般若波罗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