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雨雾之行 - 卧龙岗南天寺

(2009-02-22 00:30:41) 下一个
来悉尼两年以来最刺激的一次驾车之行。从来没有在这么大的雾中驾车,这个刺激呀。能见度不到十米,在110公里的高速上,缓缓行驶,我不知道后面有没有车,前面是有没有都看不到了。在southern Fwy的一段路,时雨时雾,你都不知道老天爷到底想怎么折腾了。这么大的雾是我在澳洲头一次呀,我把什么应急灯,大灯雾灯,反正能开的灯全打开了,目的就是一个:前后左右的兄弟姐妹看清楚了,千万别橦我。开始在princes Hwy的一段还好,很多车子朝卧龙岗方向,怎么也开不起来,我当时还想怪怪,大周末的大家不好好休息,都往外跑。一上southern Hwy, 就开始下雨了,明显感到车子在右边靠隔断的有水的地方打滑,我把速度降到 90到100 之间,忽然就看到有指示:low visibility, slow driving,然后就是一片大雾,出了雾,就是又急又细的雨,然后又进入雾区,这样大约有 30多分钟。有几次我都将刹车踩到底了,因为差点和前面的车撞上,手心都有汗了。看到几个超车道的虎车还在80左右行驶,真奇怪这些老哥的胆子够大的,还有什么透视眼呀,根本看不见呀~~过了卧龙岗市区的指示,阴霾的天一下子变了,尽管还是阴阴的,但是空气时明朗的。南天寺就是福地呀,烟雾只是压在脚下,丝毫不会影响到它。这次在南天寺停留了大约三个多小时,买了很多佛教的书籍。最主要的是星云法师的《迷雾之间》被我买到了,非常棒的一本书,看过犹如心头拂尘而净。还有这次的浴佛节在darling harbor 我为家人求了平安灯,浴佛节那天我也是要去的。妙纯师父说会有很多好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