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当代医学的工具太落后了

(2014-02-19 21:18:32) 下一个
医学本身,就是工具,即器,器物。
无论何种对生命的新旧思考,无论何种对生老病死的救治养生之术,对于人类而言,对于医师而言,就是个工具,就是个器,就是个术。
医师是人,病人是人,医术是器,是工具。
工具,要为人所用,所善用,所以,医学无好坏,医术是存在,针药是些中性之物,医师善用,鸦片可卡因砒霜。。。也是神药伟大经典之药,而刀割火烤蒸也是好术。。。甚至所谓跳大神,辟谷,坐禅。。。之类巫术。
而所有的针与药,与巫术用之不当,皆可害人杀人也。
就是美食美酒美人。。。用之不当,也会被其所害也。
。。。
当代科学高速发展,我也乐享之。
但是,高科技,也是器,是工具,用之不当,也会害人。
我先不说这些,我先说说我对当代可学人造器的不满意,请科学人类别恨我。
中国人善造器,工具,器具,很多是中国人所首创。。。连天花的免疫法也是中国人原创,再被西方人山寨,加以改进变“人痘”成牛痘。。。
我对当下的医学工具很不满意,但是,科学家们都很满意。
我遇到1个科学家,做大肠镜检,做了两次,也没成功。。。麻醉差点遭到意外,不麻又紧张兮兮。。。管子刚进肛门没多远,就高声喊痛,然后就晕过去了,血压都成休可血压了。。。
我还有1老师,给病人下肠镜,楞把病人肠管给捅穿了。。。人没救过来,当然,好多年前,工具不先进。
但是,新世纪都快20年了,科技如此之高,据说卫星指哪打哪。。。指肛门就打肛门,激光武器啥滴。
看到恁多人们还要下个管子去经口经肛门去探胃肠,遭罪又危险,何不派孙5空先生下去探探。
小机器人可以放进胶囊里,喝口温水就吞下去了,孙5空进铁扇公主肚里——中国人不是早就设计过么?
我曾经遭遇到大洗牙,光是吱吱的尖叫声,至今1想起,还让我头皮发麻。。。据说,高科技杀人都是无声的,你就不能给洗牙的钻头按上个无声手枪的消音器?
总说以人为本,活人即不是木头,也不能让尿憋死啊,哈,哼。。。
不过,钢铁坚硬,肯定没有人类的意志坚硬。
看医生,钢铁就是这样炼成滴。
哈。
砸1砸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