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名人”的几次正面邂逅(二)

(2021-01-21 14:28:59) 下一个
崔健

一直都知道崔健,但是一直也没认真追星追过他。大学时倒是真的认认真真喜欢了唐朝和郑钧,现在也还是爱听《赤裸裸》和《梦回唐朝》。
十几年前,老公去美国出差,想顺道带我一起去看看旧金山和达拉斯。那时候女儿六个月大,我整天照顾孩子焦头烂额的。但是好像有点公家便宜不占白不占的感觉,心想有免费的酒店给我住,干嘛不去。
经济舱,还是靠近最后面,更惨的是婴儿没有座位,那一次对美联航印象之差,从此再没坐过它家的航班。那次不像现在,带婴儿的给分配经济舱最前面的座位,可以安装婴儿摇篮。飞机起飞以后,乘务员给我拿过来一个婴儿提篮,说是提篮都夸张了,很窄很小很短的一个篮子,让我把孩子放进去睡觉。我说请问放哪里啊,放我腿上,她说不行,放过道也肯定不行,她说,你只能放在前面乘客座位下面。这是经济舱,前面乘客下面也就是放一个背包的地方,我完全没法想象让我女儿就像一个包一样被塞到座位下面,而且她是一个挺大挺胖的婴儿,怎么想怎么不可能塞到座位下面。
我就一直抱着她,更倒霉的是她流的鼻涕干了堵在鼻孔里面,她喘不过气来,就一直哭。要是在家我会用一个蘸水的棉签帮她把干了的鼻涕掏出来,就一下子通气了。那次她出生以后我们头一次坐飞机,没带棉签。我急的不行,后来多亏有个好心人给了我一个她洗漱包里的棉签,才算救了我女儿的大急。
在我抱着她四处转悠的时候,听到后面有个女孩说,这不是崔健嘛。我一看,真的是,他和他的乐队,几个人坐在经济舱的最后一排。他还戴着他那个标志性的帽子,很好认,但是也没人追着他要签名什么的。他们就是很低调的几个人。
我抱着我女儿在飞机最后紧急出口的地方站着的时候,他过来站在我旁边。我说,崔健,你去美国去干嘛?他说,谈点事情。我当时特别不知深浅地问了一句,你还唱歌吗?后来我特后悔自己的无知和无礼,估计崔健当时连打我一顿的心都有。这不是废话吗,他当然唱歌了,而且一直在唱。这几年沉寂了很多,但是只要开演唱会,还是场场爆满的。在我问了那么一个无知又无礼的问题以后,他一点也没生气,也没有拂袖而去。他说,唱啊。我说,喜欢你红旗下的蛋,和南泥湾。他笑笑没说话。估计心里想,你这一看就不是我歌迷,连我最近忙什么都不知道。他看我手忙脚乱的哄孩子,问我,这是你第一个孩子吗?我说,是啊。我问他,你有孩子吗?他说,有,我的孩子在捷克,跟她妈妈在一起。我牢记着,不能太八卦,当时没好意思问,为什么你孩子要住捷克呢。后来看报道,说他有个女儿,但是从来没提他结过婚,女儿住在东欧。我想,那天的他是真没有架子,也没有戒心,他就好像拉家常一样跟我。可是很可惜,我既不是他的铁杆粉丝,也在那种情况下说话都不经过脑子,我实在有点后悔没多跟他聊聊。
崔健真是一个很贴地气的人。如果他不是坐经济舱,而是坐商务或头等舱,像现在的明星一样,出门大阵仗,尤其是一定要头等舱,那普通人别说看见,聊天,根本不会知道他跟你在同一个航班上。
十多年过去了,崔健肯定完全不会记得有这么一个狼狈的新手妈妈跟他在去美国的航班上聊过几句。可是我一直记得,记得他的低调和随和,虽然我都不是他的歌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