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转基因烟草与肺癌

(2014-01-01 12:23:19) 下一个
我关注过吸烟与肺癌的关系。
吸烟是引发肺癌的重要原因,我同意此说。
但是,吸烟不是肺癌的唯一原因,因为人类大规模训化,选育,种植烟草(我种过),大规模吸烟的历史并不很长,肯定不会超过鸦片史,有志者,可读读烟草史与鸦片史,顺便读读本草纲目。
但是,肺癌是个古老的人类疾病,没有大面积普及吸烟,或人类还没发现发明烟草之时,就已经存在,这被记载于中医文献,其早,以千年计。
当然,肺癌的临床学分类,以病理学所见可区分不同种,也有说法是可参照的。
癌发,是多点共建,重点引发。因此,人们在高度关注吸烟与肺癌之关系时,还可以做点别的,将自己视野与视角更开阔些。
也有的肺癌与吸烟几无关系,更值得研究。
而烟草为何引发肺癌?其机理何在?
人们只是知解1部分,全民戒烟,政治有此强制力,但是,政治不做此种好事,等着雷锋做好事。
医学家于是鼓吹戒烟,不再解析烟草致癌的深层机理。
目下,关于烟草的成分却趋于人为复杂化,给研究带来深层困难。
已知,转基因技术当初也是被高度关注其未知风险性的,因此,转基因者先从不可食的植物开始,烟草与棉花是首选,结果,烟草是转基因植物的鼻祖级被普及者。。。
换言之,人类吸食转基因烟草已久。。。但是,转基因烟草与自然训化,训种,杂交种有何差别?
或许因其基因被人为截断,剪贴,而强烈地改变了烟草的本质,即所含的特定物质,蛋白质物质。。。而因此,使得现代烟草因为转基因而更为可疑,可能转基因烟草的致肺癌性大大增强!但是,人们没能关注这回事,当然医学家与科学家,各负其责,他们更关心政治,更关心政治经济学,更关心如何吸引吸收更多的病人走进自己的医馆,他们不惜花重金抢夺病人。
而病人需要自己患病的真相,于是,大师与专家辈出,人微言轻者甚至难以发声。
关于现代烟草的特质,以及现代化工艺所注入过多的烟草添加物,也是可疑的,也参与了致癌过程。。。其占份额多大,其机理何在,就非我等所能解答,但是,我至今未见大师们提及这回事。
而作为1个关注者,我曾讨论过这回事,很快被消踪,文字无存。
但是,科学无极,人类对生命的认知无极。
是为讨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