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关于邓改开,评论两句

(2012-12-27 21:36:47) 下一个

 据说,邓小平先生谈及文革时说道:老实说,对不起人民 —— 邓老问心有愧?

问题是,邓真的如此说,就改革开放这点破事而言 —— 好象人家毛爷不懂似滴 。有些那啥啥。

我所谓,改开这点破事,无非是:

1,使天下皆富,执政权贵先富。

2 ,打造巨富,使中国流血 。

说句不客气的话:邓老自己都不好意思明说,哈哈。

人们终于得到机会了,于是,砸中国锅卖中国铁,给国人弄碗红烧肉,自己们偷块金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关于邓改开,评论两句 (2012-12-27 21:36:47) 下一个


据说,邓小平先生谈及文革时说道:老实说,对不起人民 —— 邓老问心有愧?

问题是,邓真的如此说,就改革开放这点破事而言 —— 好象人家毛爷不懂似滴 。有些那啥啥。

我所谓,改开这点破事,无非是:

1,使天下皆富,执政权贵先富。

2 ,打造巨富,使中国流血 。

说句不客气的话:邓老自己都不好意思明说,哈哈。

人们终于得到机会了,于是,砸中国锅卖中国铁,给国人弄碗红烧肉,自己们偷块金砖。。。
道德 (2012-12-27 20:00:06) 下一个


道德为经本德道,
道是德来德可道。
敢说道德不知道,
其实道德轻飘飘。
大跃进的合理性 (2012-12-27 13:48:47) 下一个


1,中国分治,蒋控台湾毛控大陆。

毛中国所处战略态势 (2012-12-21 13:52:30) 下一个








文革可能避免,老毛不交权给刘就可,但是,毛也是人,不是神,人要人帮,毛要刘帮。
1,依法治国,法的打造需要时空,民国时代,列强多家睡中国,列强就是法。
2,毛中国,中国由两党分治,夹在美俄两极争霸与冷战的夹缝里,毛与蒋只好个自有法,毛蒋就是法。
3,毛早就交权给刘,早在去重庆谈判时,后来执着交权给刘,为此倒高绕,倒彭。。。毛是战略人,他要为百年的中国负上1笔责任,是刘周邓陈们负不起的。。。毛是人,精力体力都有限,但是,他能看到的战略,别人1时看不到,他能实施,别人也难实施,因为,他拥有权威,别人也争过他的权威,这就是程序化,毛的权威经过程序化了,彭对刘不满,只好由毛的权威压下彭,毛彭自己心知肚明
毛主1个大国,此大国的兴衰沉浮,就好比船长,他第1责任不可翻船,第2责船过险滩抗巨浪,毛是人,
他不可能将所有事无巨细都精算无误。。。何况,建国建政也是真正的战争,战争能不失败,不伤人么?伤人失败,毛有责,但是,船上的大副2副3副。。。没有责?
毛可爱是敢干敢担敢负责也认错。。。刘邓陈没毛的大智勇,也看不出中国船何去何从。。。冷战终结了,给中国人改开之机,邓陈才有可能说些大话,时空已变,但是,没有毛中国的坚持,就没有冷战的结局,也没有中国改开的条件。
现在,说中国崛起太早,但是,吃水别忘挖井人。。。
当然,你跟老毛的敌人咋说这种话?不过,事有其真相。
1,2战貌似结束,其时是冷战的开始。
2,中国在美俄中的全球冷战之初,依然居于弱势。
毛中国之初,并不是和平建设,讲三权分立,讲神马民主自由风花雪月之时,其时是危机四伏,随时翻船的问题,毛中国,作为新中国,新政权,活着,是个问题。
中国处于新一轮全球争霸中,随时可为世纪战场。毛力排众议,以非常时期,以战时思考立国,是毛作为战略家所独具的大智大勇,事实上也是中国人在冷战中所必然要取的战略之态势,文革所展开的大部分举措,主要围绕毛泽东的此种战略思考所展开。。。
毛是全球大战的参与者,也是东西冷战的参与者,还是东西方冷战的终结者,毛因此,也得到全球1流战略大国家的关注与尊敬,毛因此而挤身于大国领袖之林,毛中国与毛泽东本身也就紧密相连,世界也因此更知道中国,也不得不更加关注中国,甚至开始尊重中国。。。而这与毛泽东这个大国领袖有关,也与中国人们所做出的种种努力与奋争有关,中国各阶级各阶层也付出代价,也做出流血西生,其中农民因为1直在最底层,所拥有最少,最密集,因此付出语西生最大——而这些,都是在毛的主导下所发生的。
3,如果全球2战,自日本人强力攻占中国东北开始,则2战的结束就是中国内战暂结,蒋党到台湾,中国正式两党分治开始——中国的国共两党内战至今并未彻地终结,不过由热战转为冷战。
因此,中国还是处于战时。

民-人民-集团-政治-精英-农民-内战-战争 (2012-12-17 18:07:58) 下一个


单个人,生之即为政治人类,大中小不同而已,主动与不主动而已。因为,人是社会人,社会
需要秩序,秩序需要管制,管制就是政治。。。

广义而言,所有人类都是政治蚂蚁,蚂蚁王国,也需要政治。

民,就是由人所集结而成,因此,集团就是人群,就是民,不同的集团不同的民组成,集团又可分精英与非精英,非精英就是广义的农民(就是最底层的,最普通,最普遍,最多,最少拥有物质与精神财富的那类人群)。

集团的精英们,都说代表人民,代表人民的理想,其实,主要是代表精英们自己,无论党国精英,还是共党精英都如此,再将自己的理想灌输与传达给农民,也因此,会得到很多民的支持。
据上述,人与民难分,人民是人群,介入政治,或为政治所介入,就分为两类的人民,比如,民国时代的中国人,有的喜爱共党,有的喜爱国党,毛时代,也如此。

不过,民国时代,执政的党国更代表富人与精英的意志,而此类人群是少数,结果追随蒋党的人民占少数,反之,共党则更代表农民的意志,因此,追随者多。

人民因此分成两极,两极的人民在战斗,平时的战斗形态和缓,1但涉及根本利益不可解,必诉诸武力或暴力,这是,内战,也是全球大战的基础,也可比照各国内战,与全球大战的真相。

因此,做为1个人,总是在两点的政治间游移,或变换自己的屁股,但是,最普通的民,即农民,因其拥有最少,也是社会的最好的劳作者,各集团,各社会,各种精英都会喜欢此类人群,所以,最广大的民,或农民从来对不同的政治都持无所谓态度,即如同老百姓及老乡们所言:老百姓,就是老败兴,哈哈。

当1个集团,或精英真正给几亿人代来些和平与安宁,或物质及精神的好处,则就是好集团,就是好精英,则人民也就显得很耐斯,社会就少动乱,全球就少些战争——政治对于民,对于个人,就是这马回事。

兄意下如何?


2,热战已终结,冷战再兴。

3,全球热战,应以中国内战大体已结,即中国台海两边分治为结点。

4,中国分治之初的战略态势:

1)美俄两大集团立即展开新1波战略攻防。

2)中国是全球新1轮战略台风风眼。

3)中国从未冷战,始终热战,甚至激战。

4)中国是美俄战略大攻防的必须把握的重点。

5)中国是大国,对美俄而言,即是棋子,也是战略争夺之目标,更是夺得全球终极霸权之障碍。

6)中国对于美国,对于俄国,甚至对于日本,都是天敌!

7)中国不可避免于战争。

8)中国人必须立足于战争。

9,,中国1950,其时还在战争中。

10,中国四面受敌,内战还酣,毛中国危机四伏,物质极缺。。。政权初立,貌似濒临重击与绝境,毛共其心也慌,但是,绝地自救,还有人,因此在没有洋钉,缺少洋油点灯的困境中。。。全力大跃进。

11,大跃进,是战略攻防的阵地战,中国人西生巨大,但是,精神可嘉,中国没死。

12,如今,毛中国的敌人却为中国人的困境抹眼泪,毛中国的人们可以痛恨毛泽东。

13,眼泪是鳄鱼的,痛恨郁卒是自然的。

14,但是,大跃进之举是合理的,是砸锅铸剑全力抗敌。

15,人们的郁卒是正常的,人心以物喜,以己乐。

16,毛是战略家。

17,中国不缺农民,中国不缺科学家,中国不缺精英,中国独缺少过战略家。

文革是战争——兼回网人问 (2012-12-12 12:24:10) 下一个


1,我以战争论文革,是为文革做此论的第1人。专利权在我,此时此文立此为证。

2,我所论,推翻目下关于文革的所有大论,确论,专论,官论,精论,平论。。。

3,文革是百年列强分割中国,征服中国,中国人继续抵抗与战斗的继续。

4,文革是2战终结,冷战再起的中国继续,形式主要表现为中国人的新一轮内战。

5,文革是国共两大集团内战未解的中国继续,形式主要表现为,中国的精英与农民两大阶层与文化层的争斗,波及物质与精神,波及共产党的执政者与几亿普通人民,主要是农民。

6,文革之战,主要是文斗,也诉诸了暴力。

7,因为是战争,而非和平,所以,文革必然要造成人命损失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的损失。。。

8,战争,是人类社会的永恒主题,和平也是为战争做准备,因此,对战争即不必回避,更不必惧怕,准备战斗,立足于战,或可争得和平之机遇,或可制止战争与大战。文革之举有此意义,毛所主导文革,对当现代中国所具有的特殊意义如此。

9,人民两极,所处背景大不同,因此,在同1条中国船上所遭遇必有大不同,精英们所处地位与几亿农民更有大不同,因此,对同1场文革的感受有不同,或罪之,或褒之,或罪褒皆有之,而深思之,但是多遭遇文革之痛,痛定思痛之,人们大致都如此。

10,如果你问我,还要再来1次文革么?就如同你问我,还要再来1次世界大战或911么?我只好回答:NONONO!

但是,精英们却每天都在叫叫叫!

11,在精英们的叫叫叫声中,更多的人们面对中国的1地鸡毛,在哭哭哭,有的真哭,也有的假哭着,我不更多评论之。

12,我是战争与核力量的讨厌者,但我无力逃避与制止战争,因此,我只好思考战争。

13,中国船,必出长江出黄河。。。必远航世界,必与世界风云巨浪遭遇。。。必不免碰撞与战争,半世纪前,毛泽东先生看到了并清醒地预见与战斗着,中国才有今天之境遇,世界大格局才如此。。。

14当中国船遭遇韩越战,遭遇中俄之准核战,遭遇文革内战,终于闯激流过险滩,遭遇重创船未翻,有人庆幸有人烦有人哭诉有人冤有人伤有人死有人落水有人还。。。

15,但是,毛船长与刘船长的作为,至今没有几人研讨几人看。

16,以战争论文革,将为你打开1片天。。。扫你困惑,擦明白你的眼,哈哈。

真理在于: (2012-12-08 13:43:40) 下一个


真理在于:真理不需要讨论,甚至不需要学习。你认为是真,就是真,你认为不是真,它还是真。

真理,就如同坚硬的稀粥,你喝下去,就会感受到。

1 (2012-12-07 18:17:48) 下一个


那年,天灾人祸,农民流离失所者众。
1天,家门来过3个要饭的,本来自家也缺粮,但是,母亲还是找些食物给乞丐,不让他们失望。记得对后来1个乞丐,已再无食物可送,母亲就把留给父亲的干粮掰下1小块给乞丐——此举引发我们的强烈不满与反对。。。母亲却平静地说神马:没办法,他们都是老天爷让来滴,老天爷饿不死瞎家巧(家巧,是家雀,即麻雀的北方方言音译),我们却听不懂其中的道理,只是感到自己都吃不饱,还将珍贵的干粮送给要饭的,很可惜,没道理,难理解。。。
后来读读史记,史上常见人相食。。。而韩信这样的大英雄大帅哥大人物,貌似也当过乞丐,无所事事过。。。而反观秦始皇帝,身为贵胄,拥有超级权力,却要为集团负责。。。极其勤力治国,开疆拓土,时常遭遇攻杀,自己也杀人无数。。。其实当牛作马,毛泽东先生看出此道,也曾说自己吃的是牛马饭。。。
近世以来,全球大战已停70余载,人类都在为下次大战做准备,但是,此种准和平之时,在人类历史上还算难得的。。。人心的贪欲无境,内心的黑暗深藏,但是,人性难藏,时不时就曝露出来。。。这就是阶级地位及其所造就的那份岐视。。。而这种岐视,也深深地伤害着岐视者自身的那份脆弱之心灵,盖因人类是情感动物,组合单个人情感的要素极其复杂,其中可以5或7来表达,即5志与7情,喜怒忧思悲恐惊,其中,悲者,即悲情,悲情,是人类与生俱来的伟大同情心,此心也化作爱心。。。世上之人,无论何职何阶。。。在天地自然间,都是弱者,都有可同情之处,但是,天行健,君子只好自强不息。。。
在天地自然之面前,在老天爷之面前,人类都是要饭的。
当人类动了同情之心,则就是全神,就有些精神,也使自己情绪精神得到完美之表达,其中道理可以深思。

教化,不是人干的活 (2012-12-05 23:05:46) 下一个


太累,费力找罪受。
但是,为神马有人们喜欢教化别人涅?
我看毛刘的功与过 (2012-12-05 22:07:10) 下一个


据我目力所及,人类历史也就是战争的历史。

战争是人类社会的永恒主题,和平就是为战争准备。

没有办法,地球资源有限,人类增殖无限,物欲无穷——其解,就是战争。

毛泽东与刘少奇先生,做为当时中国的大国领袖:

1,中国1950,毛主外,刘主内,内为经济大计主导与实施,内有误,刘之过!

2,中国1959,刘是国主,刘组阁官僚体制,并主内外,冷战态势严峻,美俄剑拔弩张,中国成熊虎口下棋子,面对此种亡国翻船的危险态势,对外搞3合1少,对内施小惠于民,强力打造精英官僚体制,步蒋公后尘,置几亿中国人再陷最危险关头,刘之过也!

3,中国1940起,毛忠于自己的终极政治理想,立党为公,开始,并终于敢于主动释出自己手中的超级权力,强力推刘上位,却过于急进,释权太早,成1国两主之势,政争难有良解——此毛之过也!

4,中国1960,毛拥有终极的战略家远见,百年中国无人可及,竟敢舍身前身后,不计1切,力挽狂澜,发动文革,砸碎刘体制,蛋打鸡飞。。。毛之功也!

其功盖千秋,益中国,益数以亿计的大中国人的子子孙孙宗孙子们。。。

时在美国,2012-12-5,是为讨论,也供批判用。

关于心灵与真理的讨论 (2012-12-04 16:02:12) 下一个





观看你眼前的。任何秘密都已经展现在你眼前了 ——出自《圣经》某篇。

1, 眼前,为自身,为自心,为近身者。

2,秘密,是那份人性黑暗与自私,因为它深藏着。

3 ,人类有 6 种感觉,第 6 感,就是人的首要之感,无意之感,超物之感,此种感觉,不是眼耳鼻舌身所得,而正是缘于人自身所深存的黑暗,与自私,与自我 —— 这是人类的生命,或真理,或最终,最重要的存在意义之所在。

观看人们说假话,看眼球转动的次数或许也为判定的指标之 1 。

老子所谓,智慧出有大伪。

老子所谓,赤子与婴孩。。。

老子所谓,其生也柔弱,其死也坚强。

当人们在生活中忽略了那份最初的心灵之感觉,转而强力思考长远的利益,或死生,其灵性或生命已死 ING 。

—— 读后感。


真理还在于:真理不需要讨论,甚至不需要学习。你认为是真,就是真,你认为不是真,它还是真。真理,也就如同坚硬的稀粥,你喝下去,就会感受到。而将火钩子烧红了,注意不可用手直接去摸它。。。以防烫伤。而在外边遭遇到下大雨,最好逃回家里。。。以遮风蔽雨。


关于网上讨论多说两句 (2012-12-02 22:41:40) 下一个


1,我喜爱文字与书画,。我说过,我自幼喜爱涂鸦,是天性。

2,我的字很丑,也想献丑,给网人批判,但是,我至今没能学会网上贴图,所以作罢。

3,我发在网上的文字,随意为之,敲字如码牌。。。活动手脚而已,也供批判用。

4,我高度地赞赏南风兄与汉至兄等班长原创此坛,及诸多网人热心画作于书,令我耳目1新,又有新的逛点。

5,我非画家与书家。。。现在基本是个闲家,我喜爱闲散。。。这也是我的生活方式,所以,我常常有些言论发表,我所表达,皆我心中所思想,集团或可赞或可憎我,我无法,个体或可憎可赞我,我也无法。。。天地与人间我必须敬拜,我不主动与天斗,与地斗。。。我更不主动与人斗。。。所有网人,皆为我朋,爱弟不分先后,在我眼中皆公平,甚至都是中性的。。。

6,我视缪误为敌。因此,我之网言,我之文字,不过在跟某种人类之思交流着,碰撞着。。。如此而已。

7,交流使我受益,因此多知真相,而满足好奇之心,不也是人们的天性么?

8,交流与碰撞,常伤感情,有时难免,我自己也曾严重无端地遭遇攻击,威胁,谩骂,无理,无礼。。。我都1笑置之,唾面可自拂,蛛丝挂脸可自抹。。。行走江湖,遭遇不平必难免,不必怒火冲天,拔剑必报,甚至,不打不成交,可为知音也说不定了,哈哈。

9,当然,如果连民族的敌人都有可敬之处,那么,网人的礼仪还是要的,所以,我称网上爱弟皆为兄,我知道,我此举曾经令很多网上爱弟错愕——其实,或不懂我的心,因为,网人有礼!先礼而后兵,后争。。。此国人之大文化也。当然,我也有过激之词,不过,细观此时,多是有人早就极端无礼在先,甚至是些假以高人高论高学饱读诗书博学之士——还真的不是农民,我对此类爱弟的粗言脏字与无礼,偶有回敬,但回敬有道。。。如果伤到了此种爱弟的真身自尊,希望另找地方打我骂我,哈哈,千万不可自杀或寻短见也,也希望此类爱弟还是出来与愚相见,我将改以笑脸相迎,这并不难也。。。

10,我还是引用与江上一郎兄“斗嘴对歌”(谢网人定义此事)所说的话:我与江郎皆是水,上善如水归海洋,读书写字为做人,人生路上一路歌!

11,另外,我看我坛热火,我高兴,愚本愚人,并不精书画,但是,还将一如既往来逛,与我的爱弟兄们交流,契谈,偶有得罪还忘海涵,并应深知我心——我是闲得,也是吃饱了撑滴。

但是,你也得让我说话。

我评画评字,就如同不上场,不会踢球的人在说球——你也得让人家白话,让人家说啊,你不能堵住人家的嘴

——这叫广开言路,这叫对话语权的高度尊重!

而所有的书画,所有网人的文字,都是劳动。。。都有看头,有评头,有品鉴的价值。。。

这也是网人上网的真相与其终极价值。

网人们,您真的不知这回事么?

是为讨论,供批判用。
对神的再思考 (2012-12-02 18:58:00) 下一个


神不可见。

物可见。

神长啥样?人的样。

因此,人与神难舍难分。

按说,所有事物皆无限可分,则也可分神。

神分大神与小神。

大神,就是所有的神的聚合,小神,则是神在我心,即每个人类心中所存所驻之神。

其实,神在我心,是人皆如此,并不需另外去求神。

因此,人类无需问神,只需问心。

自己心灵深处就是神所居,听从自己心灵深处的回答与决断,就是尊从神。
神不喜欢讨论 (2012-12-01 14:46:45) 下一个


亚夏被蛇诱惑,从此,光荣地终结了甜蜜幸福的2人世界。
神看到了,或许,为自己1不留神而懊恼,于是重罚亚夏。
神还变乱了人类的口音,因此猜想:亚夏之后,全人类的语言具有高度同1性,鸟语与鹰语1样,落霞与大鸟齐飞。。。
当初,人类间的交流与讨论应该很随意,很顺利,很默契,很好通融,很易懂。。。同言同语同思想。。。
当然,人类如此默契,和谐,合作,高度1致。。。可能难与神灵高度1致,于是,神必变乱了人类的语言,但是,人类还是能找到自己的默契。。。所谓心领神会,哈。
貌似,神不喜欢讨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