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真正的驾驭高手

(2019-08-31 07:44:59) 下一个

有一个老汉,他是方圆百里有名的驾船高手,在海上风风雨雨几十年,不知遭遇了多少巨浪和风暴,每一次都被他化险为夷。

一位年轻人想拜老汉为师,跟他学习海上的驾船本领。而老汉却说:“真正的驾船高手不是我,是我隔壁的邻居。”

年轻人认识老汉的邻居,他知道虽然这个人在海上驾船几十年,却平平淡淡,从来没有听到过他与什么风暴搏斗的壮举。

老汉说:“邻居的高明正是他能防患于未然。每当风暴来临之前,这个邻居总能够及时地预见风暴,并能巧妙地避开风暴,所以他就从来没有遭遇过风暴。人们只看到我和风暴搏斗的壮举,却没有看到邻居预见风暴、避开风暴的智慧和他的高明啊。”

记住了,真正的驾驭高手,不是勇敢地去征服风暴,而是机智巧妙地去避开风暴。

这个故事就是告诉我们,有时候在家里知道自己的先生发脾气了,很多夫人觉得:“我又没得罪你,你为什么冲我这样啊?”然后你一句我一句,她不想避开,针锋相对。等到先生拿起拳头:“你再讲,我打你了。”她还说:“你打啊,你打啊!”“啪”一下子……“你打我!”

记住一句话,能够躲开、避开,那是有智慧的人。当自己觉得家庭不和或者因为某件事情暂时不能解决,有智慧的人首先学会避开,然后再想办法。要懂得当家里着火的时候,首先不是灭火,是要逃离火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