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她是一个勇敢者!

(2010-06-08 15:18:50) 下一个

今晨,闻听 80 余岁的美国资深女记者托马斯光荣辞职。

我对托氏了解不多,听闻她常驻白宫,历经采或访过 10 余位美国总统。白宫的记者发布会给她老人家留出固定座席。奥 8 马总统还亲送蛋糕给她老人家过生日。

记者,不是一班的职业,因为主要靠传播消息,披露真相讨生活。所以,更要讲实话,讲真话。记者,如果不讲真话,就讲废话,讲蠢话,讲假话,但就是不能不讲话。所以,当人们问到记者时,记者一定都很为难。因此,当记者真是不容易。

我向所有的记者致敬!虽然他们每天都在讲真话,也在讲些假话,我知道这是些假话,我又没有办法不听,就将就着将假话当真话听,这需要功力。

总给别人提问题的人,以问别人维生的人,或以给别人出难题为己任的人,如果突然被别人问,有时就不会回答问题了,托氏有此可能。

其实,问与答,都是人所必需的生存技能,就好比走,跑,跳,蹲,坐,爬,站立。。。

其实,这位以色列人(?)向这位伟大的美国记者提出的问题很简单,就是问以巴冲突咋解决?

如果是问我,我就回答:我也不知道咋解决!顶多再关照一句,你可以去圣经问耶稣。

这等天下大事,我管不来。

再说,我等即非以人,也非巴人,是中国人。人家的事情,没碍着我啥事,就是请我管,我也不能管。再说,我等人微言轻,说了也没用,大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于是,沉默是金。

但是,托女士的身份特殊,她不得不答。

她毫不犹豫地回答说:以色列人应当离开以色列,回到德俄波美。。。(大意如此)。

其实,依我愚见,这也算个主意,但不知有否可操作性。

问题是,在美国,在公开场合下,你不可以说这种话,说话有大用的人更不可以说这种话。所以,托氏“因言获罪”,被逼无奈,先是道歉,后以辞职了事。美国的资深记者当不成了。

看来,在美国,也不是啥话都可以说的。

有鉴于此,有时,你非要说些啥不可,你可以说:“哈哈,哈,那啥,哈,天气真好哈,佛跳墙好吃,哈,哈哈。。。”。 7 !

建议,“言论自由”这四字应从法条中删除,换上“言论不自由”才是正确地。你看,连托氏这种伟大的政治人,智者高人都被言论自由给误导了,后果是严重滴!

但是,她是一个勇敢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