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狗眼看人低

(2009-12-01 13:47:55) 下一个

乡下到美国许多年。碰到过好几次被人狗眼看人低的事情。

坛子里有些兄弟姐妹也许还记得,乡下曾经拥有一辆Toyota Tercel。2003年的时
候,我们全家4口开了车到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Hayward 看朋友,路过
那里的Toyota dealer。里边有个jumping house,那时候女儿们还小,看到jumping
house就要去玩。我们就去了,人家看我们开了一辆Tercel,愣是半天没有一个dealer出
来问我们买不买车。过了好一阵,来了一dealer问我们是不是来买车的。我们因为
小孩在里边玩,就说我们是随便来看看的。人家就又问,是想看什么车,我们又答,
什么价位的都可以。结果人家就觉得我们是穷人,随便应付他们而已,他就回去了。
过了一阵,他可能也没有生意,又来问我们,想不想买辆Toyota Camry,我们说,
可以啊。他说要$18,888,说你们中国人最喜欢8,我就多给你几个8。我说那你怎
么就不能卖我$8888。88呢?那也有很多8。后来我想起报纸上有广告Toyota Camry
LE,卖$16,888。我就说,你要是$16,388卖给我,我就要了。他说,这不可能。
我说,不可能就算了(我们反正也不是专门买车来的)。事情也怪了,过了十分钟,
那个dealer来跟我们讲:"congratulations, you got it, $16,388"。我们说,真
的啊,那就买吧。人家问我们是贷款还是现金,我们说现金。我靠,那dealer真是
热心的不得了,当然也是我们给了他一笔买卖。

还是Tercel的事情,我几年前搬了新家后。我们那个社区还不错,警察局就在我们
家附近。我老是喜欢开Tercel,结果老是被警察拦下来。有一次是Christmas,我根
本没有超速,警察把我拦了,非说我超速,幸亏我车上坐了两个如花似玉的女儿,
两人那天也是衣着整洁。看在她们份上,警察给了一个warning ticket。

前两年,我又是开着我的Toyota Tercel去遛弯,结果就遛到宝马店的dealer那里
去了。又是去了半天没有人理。好容易出来一个dealer,开口就问我,喜欢那一辆
used car。NND,我乡下人就配买used car?真是狗眼看人低!我说,我想test drive
X5。人家又是很不情愿地让我去做test drive 。完了就跟我谈价钱,完全是乱谈,
从MSRP起谈,那还有什么好谈的?人家就是想把你早点打发走。没有办法,狗眼我
惹不起,我就走了。

前些天,朋友要买一辆ACURA MDX。他想叫我跟他一块去砍价(不好意思,乡下在朋
友圈中算是买车的行家)。我说,行,我们一起去,还得开大奔去。果然,到了dealer那
地方,车还没停稳呢,有dealer就上来问安了。又是泡茶,又是让座。跟人家砍价,
就肯出$33,000(base model)。人家就是,那Edmund.com上的True Market Value 还
有$36,000呢,你凭啥出那么低的价?我说$36,000是平均价,肯定有人出$39,000,
那跟我们平均一下不就是$36,000了?结果硬是砍到了$35,000。

还有啊,乡下后来就把Toyota Tercel卖了,我心疼啊! 那是我大老婆啊!但是,也
有好处,就是警察不抓我了:-)

同学们,出门啊,还是要穿好衣服,开上好车。不为别的,少些麻烦:-), 因为
这世道狗眼太多了。没有办法,生活只能是这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