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并不是处处是天堂,也并不是人人是好人。

(2012-05-01 13:47:54) 下一个


 


这个过去的周末,我们一家是在加州的首府三块馒头(Sacramento)度过的。自从我家的小孩打上网球以后,因为要去参加比赛的原因,我们一家经常要跑三块馒头,一年得去十几次。上个周末的比赛是在一个叫 Rio Del Oro club里边进行的。这个俱乐部离Cal State University of Sacramento 很近, 它们都在highway 50的北边一点。


 




如果你们家里有孩子搞竞技运动的话都会知道,孩子们在正式比赛之前都是需要热身的。网球也不例外,在正式比赛之前,孩子们都需要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的


warming up。前些年,我们到Rio Del Oro 去比赛,都会到Cal State University of Sacramento去热身,热完身再去比赛正好。今年也不知道怎么回事,Cal State University of Sacramento把球场门都锁了,我们都进不去。没有办法,我们只好到处去找别的网球场热身。家长们也在互相打听哪里可以warming up。有人告诉我们附近有个高中有6个球场可以用。 



 




星期天(


4292012)早晨,我们的比赛是1100AM。但是为了确定可以有球场热身,我们带着孩子900AM就去了这个叫 Hiram W Johnson High School。我们的孩子也约了她的double partner到这个高中给她会合。孩子的double partner是一个高高大大的白人女孩,她的父母都是律师,她的父亲好象对我们去的这个高中周围有点顾虑,说那个地方不是很好的一个地方,因为在highway 50的南边。但是因为实在没有其他地方可以用,也没有坚持什么。 



 




话说我们去了这个高中,发现一个人影也没有。看到一个铁丝网的大门开着,我们就开车进去。也很容易地找到了球场。球场四周都是铁丝网围着,只有一个门可以出入,我们就进去了。六个球场都很破,每个球场上都有一些裂缝,但也勉强可用。我就和我们家的大丫头开始热身,同时也等她的


double partner过来。 

 






这时候喜剧性的场面才要刚刚开始。我们在打球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一个女人,她好象是学校的


janitor or something,她一开始在网球场周围开了一个割草机割草,也没有对我们有什么意见。过了一会,我家大闺女的double partner也由她妈妈带了她和她的妹妹来了。于是两对女孩子就在一起高高兴兴地打起球来。这个时候,那个割草的女人就过来了对我说话,她说这个网球场我们不能用。我说,这是一个公立高中啊,网球场的门是开着的,我们应该可以用啊。她说:“This is a public school, but no public access"。我说我们就在这里附近参加一个网球比赛,孩子们在这里就呆半个小时而已,我们很快就会离开,请她帮忙通融(typical chinese manner:-))。她说不行,这个网球场平时是锁着的,我们是不可以进来的也是不可以用的。我想一个女的我也说不过她,就说她应该跟两个妈妈去交流一下。结果她就去找两个妈妈去了。



 




孩子朋友的妈妈跟她说不了两句就谈崩了。一个坚持说“


This is public school, public facility for public to use",另一个说 This is public school but not for public use"。然后孩子的朋友的妈妈就过来跟孩子们说,没事,你们打你们的,不要理她。结果那个割草的女的就威胁,如果我们不走,我们就会有trouble。她就开始打电话,我们也不知道她到底是打给什么人。孩子们看到这个情形也没有办法安心打球,看着我们。太太说我们得开一辆车到校门外去,否则她一锁门,我们都得关在里边。孩子们的1100AM的比赛也要耽误了。我正要去开车,孩子朋友的妈妈也妥协了,说走吧走吧。我们就慢慢收拾球具准备放到车里走人。

不可预料的是,我们在往车里放东西的时候,那个女的就开个割草机在我们边上转悠。孩子朋友的妈妈就火了,问她能否把她的名字告诉我们。那女的很响亮地报了她的姓名,然后好象还来记我们两家的车牌号。


我们就开始倒车想离开了。结果,我太太意料中的事情真的发生了,那个女的开着她的割草机,跑到我们前头把校门(其实是一个铁丝网的门)给锁了。这一下,我们真的出不去了!我的头一下就大了!那个女janitor 开着她的割草机一溜烟就躲开了。
 



 





朋友的妈妈倒是大将风度,一边下车,一边嘴里说着“


That's great, that's awesome!!"。然后叫孩子们赶紧打911,告诉警察我们被锁在一个学校里了,具体位置在哪里。同时叫孩子在铁丝网边上拍照,说是要留证据给日后打官司用(他们两口子都是律师)。美国的警察真的很有效率,前后过了不到5分钟,就来了一个警察,问我们怎么回事。我们就老老实实地说了事情经过。警察说,他自己没有开门的钥匙,叫我们等一下,他去叫他的partner。过了一两分钟,另外一个警察拿了钥匙来了帮我们开了门。还问了我的名字和电话(也不知道回头会不会来骚乱我?)。我们终于给放出来了,大家都吁了一口气,至少孩子们的比赛不会耽误了:-)



到美国



20年了,基本没有碰到过什么坏人。这次的经历感觉很不好,美国并不是处处是天堂,也并不是人人是好人。到不好的社区还是小心为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