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想起一件事。

(2009-11-05 09:22:13) 下一个

今天早上下了火车又看到我打网球的搭子。他身边还有他的一个同事。他的同事我
10多天前在火车上就见过。我的partner告诉过我,这个人是一个月前从加拿大来他
们组上班的,因为不会开车,我的partner就每天帮忙带他上下班。这个人据说一来
就买了一房子,但老婆和家人还没有过来(他老婆会开车)。我的partner跟他并没有
住得近,每天上下班带这么个人,来回要多花他30-40分钟。我的partner平时跟我
接触中也是一个给人特别温暖的人,连我的母亲都夸他,“这个小伙子真好”。

连带的让我想起一件事,10多年前,我们两口子刚毕业工作。有一天到Costco买东
西,看到有一Futon,就买了,结果没有合适的车没法运回家。赶巧边上一老中也买
了Futon,在往车上装呢。我们赶紧过去跟人家说,能不能办我们运一趟,我们出运
费给他。结果人家一口就答应了,说把自己的先运回家,马上回来帮我们运。中间
我在等的时候,还怕他爽约,挺担心的。后来人家真是说到做到,一会就回来帮我
们运到家。我们给他钱,坚决拒绝!!还说,以后我们要是碰到这种事,也伸一把手
就行了。当时问叫什么名,答曰“马为民”。虽然以后就没有再见过他,但我一直
记着这个马为民。
结论:世上还是好人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