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Arsen 死了

(2008-11-10 15:32:28) 下一个

Arsen 死了

发表于:2006年11月3日 11时21分32秒

早上起来,8点25分到办公楼前.NOTRE DAME 街上跟往常一样,车来车往,楼下的大公鸡里坐满了吃早餐的金发碧眼.门口空无一人,L还没到,空气里飘着街对面M的炸薯条的味道.我掏出钥匙,开了楼门,在进去的瞬间,瞥见马路对面一辆银灰色的小车在路上顿了一下,似乎有个人在指指点点,我想应该是他.上了二楼,去除了报警系统,点亮了所有灯.再回头,门开了,果然是L.
我让他等一下,我去一下WC. L果然如想象一样,有些木纳.简单聊了两句,大致意思是他开车跟着我.时快时慢,L跟得很紧,看得出车技不错.上高速后,开始塞车.反望镜里,不知道L在后面想什么.终于到了.SILENCIEUX, 什么鸟意思? 大概是活儿出色,几乎静音吧.CARMELO穿一身红,头快秃了.但似乎还友好.带我们来到工作间.叫停了Cambodia来的小伙子.把行头给了L.
L上手就烧, 只见幽蓝的火苗窜起,带着刺拉声.CARMELO接过来看,说太厚,不平.转告L.再试.
又换一种枪. L似乎有些紧张.他烧铁,我烧烟, 工作间四周,从天到地,从左到右是弯弯曲曲的大管子.CARMELO说RELAX.不象做了15年啊.前后20分钟.CARMELO很遗憾.说能看出来HE WANTS IT.但无法交流.等可以说话了再来找他.出到停车场,L问如何.我说先回学校学说话吧.就此别过.
忽然想起,回来后一直说去看Arsen,始终没去.就在附近.于是驱车前往.到门前,下车,下车发现正门告示走侧门.按箭头找到侧门,穿过门的刹那,什么东西响了.迎面是个齐胸高的COUNTER.找不到入口.正踌躇间,RAPHY出现了,或者说他的手先出现在COUNTER上,我忙摘下手套,握住他伸过来的那只手."HEY,MAN, LONG TIME NO SEE".彼此寒暄,老一套.才看见其脚下有只大黑狗,有些瘸.我也有只狗,我告诉RAPHY. YEAH, IT'S HIS LAST DAY. WHY? CAUSE IT'S 2 OLD. WE HAVE TO PUT HIM DOWN TODAY. OH, 2 BAD. 才发现那狗眼里似乎有丝透着可怜的绝望.好象知道末日已到.可怜的东西.13岁了.
"U KNOW, MY DAD PASSED AWAY 2 WEEKS AGO" 什么!!!我怀疑自己耳朵出了问题."YOUR DAD,ARSENE?" 我几乎楞在那里.来的路上,就不时想起老家伙灰白相间的头发,刻满岁月痕迹而又宽阔的脸庞,他看儿子们那眼神里透出的慈祥,嘴上永远叼着他的小雪茄,我猜是那种桃木的, 烟嘴有些甜味那种.每个工作日,ARSEN看着两个儿子在眼前忙忙碌碌,嘴上终日挂着对儿子的欣赏,"RALPHY IS A GOOD BOY, HIS BROTHER IS A GOOD BOY TOO"老家伙的音容笑貌就仿佛在我的眼前,一个月前还在电话里听他那略带嘶哑的声音,"COME BY ANY TIME, MY FRIEND",现在只剩他的儿子们,老家伙不在了? 我一下有点没适应过来."YEAH, HE HAD A STROKE, RIGHT HERE IN THE WAREHOUSE" "OH, ****"我下意识地骂了出来."I AM SORRY FOR YOUR LOSS, RALPHY,MAN, I THOUGHT....."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YEAH,I KNOW,"RALPHY眼睛依然闪亮,跟从前一样,神情也和以前一样从容.两个人沉默了一秒钟."C'EST LV VIE"同时说出口来.奇怪.LA VIE就他妈的这么奇怪.几分钟前还在幻想着跟老ARSENE聊点什么,还在猜他又会在那雪茄烟云中眯缝着眼睛看着你,同时给你讲一段儿什么趣事儿.跟ARSENE聊天总是很有趣的.按他的说法,他"HAS SEEN IT ALL"没有什么他不知道的.想起上次他给我看他的枪证.想起他说跟T那边的中国小子的生意上的扯皮.想起他的老朋友和我们塞过去的那个会算帐的S.ARSENE是条汉子.他曾经是强壮的.不知道S现在正做做什么,她那灵巧的脑袋,估计怎么也不可能想象出自己每2周的那张SLIP跟这个叫ARSENE的汉子有什么狗屁关系,不可能想象出在享受周围羡慕眼光的同时,老家伙ARSENE还在戴着老花镜查ORDER,在四处对号码.而这个老头子,现在死了.
RALPHY说再帮他找个人吧.我说好.RALPHY的哥走出来,RALPHY走开了.再次表示我的意外和同情.他哥哥还是那么酷.我想这个小酷哥随便往什么鸟超女超男那一放.那些鸟估计都四散飞走了.而这个酷哥在这里扛重担呢.家族生意.哈哈.不容易.突然间想起了我弟弟.他在做什么.
我说跟ARSENE抽烟有关吧.该戒烟就好.他说没关系,他也抽.我说我抽烟的原因.他说哈哈,原来你们也有这事.我也是刚刚FINISH."SHE DOESNT KNOW NOTHING. SHE WAS GOOD AT NOTHING EXCEPT COMPLAINING""YOU DONT HAVE TIME WITH ME,BLAH BLAH BLAH" "I SAID, SI COMME CA, **** OFF, THAT'S IT" "SHE DOESN'T UNDERSTAND HOW HARD FOR ME TO HANDLE SO MANY THINGS WHEN THEY ALL HAPPEN AT THE SAME TIME" 老头子突然离去,当哥哥的压力自然也来得突然.看着他,显然比RALPHY要成熟的脸孔透着沉静和不屑.生活很真实."C'EST LA VIE"再次响起.
那只黑狗还在柜台下抬着头看着我,他以为我不知道,又陈述了一遍."HE IS GOING TODAY" "I KNOW. RALPHY'S TOLD ME THAT, POOR THING, GO KEEP OLD ARSENE ACCOMPANY AND PLS SAY HELL TO HIM WHEN YOU SEE HIM UP THERE"
他从玻璃眼镜后面看看我,淡淡一笑."YEAH, U R RIGHT,HE WONT BE ALONE THERE"
告别了两兄弟,去找I. 一路上,好象别人在开车,不过车技应该也不错,没出什么问题.我最大的问题就在这里,同时想和做很多事情但总理不出头绪.一次想和做一件事,那不是我.
I依然跛着腿,神秘依旧.又告诉我一遍他上学的事.WHO CARES.但应该是件好事.可能他也没有安全感.探讨了一下其他可能.他愿意再联系并定日子一起去.不知为何,离开时,I让我想起当年战场上的敌人.老头子ARSENE似乎在角落晃了一下,不见了.
中午了.去M弄了点食物和液体.应该是半液体.我爱的那种.卖东西的黄毛丫头似乎有点耳背.我在想,他妈的. 人就这样,说没就没了.东西喝到嘴里,冰凉. 才发现今天其实还挺冷.
去SAAQ,昨天错过了号码,被赶走了.领了号,跟一加勒比海的哥们儿狂聊.三份工.跟我一样.5,6年.做SALES没冤枉他.发现颜色真他妈的有欺骗性.快到了.大肚子老绅士说.CINQUANTE. FIFTY-ONE.我知道他有趣.拉过椅子坐边上.说我只去过100次.哈哈.可乐. 问我LEGAL还是RUN AWAY.我说"TAKE A WILD GUESS" 老家伙开始胡扯.平时可能是个好聊的家伙.今天没心情。还好数字跳到了.又是一肥黑.交银子总是很快的.回身出门,老头子的声音饶过玻璃门进了我左耳,"GOOD LUCK" "YEAH, U 2"我冲着加勒比海边喊边走.他在电话上,冲我摇摇手,微笑着,露一口白牙.
MARIO打过电话,我说我在MALL里做PACKAGING.他将信将疑.这个FOOL.去见F 等半天跟W聊.俨然熟练工.问我是不是带L去烧火.哈哈.有趣.他介绍的.F来了.说我们的人CRAZY.POLICY变了.他们要发达了.不过他在老板那里有FACE."你就偷着乐吧"说要做广告.这小子等钱使.哎.世界都怎么了.LV,服装,鱼缸.他一点不傻.不过我知道我也不傻.
好歹约了周二.去见V.说找刷胶水的.8还是8.5.无所谓了.叫他们自己谈我们8好了.有点累了.经常有这个感觉,穿行,四周人,车,景物都看得见,但我没有感觉,感觉不到,觉得都很不真实.如果没有风,更甚.通知B明早有两人去找他.下周有三人去找他.B接电话总象在打仗.
LIFE IS SHORT, DUNT RUSH.想起老ARSENE,哑然失笑.
返屋企.门开.M乖坐那里看着我.刚坐下.F来了.才想起中午打过电话.不知道她去哪里混到现在.没理.打电话.找人.接电话.回EMAIL.麻木.咖啡.
晚饭.MM说死了比活着强.
想想也许对,现在ARSENE死了,我们在念叨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