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走天涯路

沧海边的月光不尽清凉,时光如流水,梦醒私凉,孤独在回忆里彷徨,天涯路断肠, 找不到回去的方向
正文

钱老走了,我们倒有人咽不下一口气了

(2009-11-10 08:40:13) 下一个
老版主喜欢指责别人的文章是垃圾,可是他欣赏这一篇:

ZT覃彪喜:我们的体制有没有解答“钱学森问题”的勇气 -为人父- ♂

还加一个转帖按语:这篇文章只是一家之言,,,我非常赞扬这篇文章的立意....

实际上,每个人写的文章都是一家之言,比如说我的这篇。

江山代有才人出,个领风骚几十年。

大师们走一个少一个。很快,大师作为一个“珍稀物种”就要绝迹了。

我不能说这个作者覃彪喜是睁眼侠,但是我有足够的理由说他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大师永远会有的。不过有一些流落到了海外,比如,我们文学城茶坦,不是有人说:爱因斯坦的论文才几百字?一个中国院士只需要论文几百字?言外之意是,茶客本人超过这个是小意思了。

我们曾经有适于天才生长的泥土,所以,西南联大培养的诺贝尔奖得主,北师大附中也培养的钱学森。然而,1949年以后,泥土都变成了尘土,天才都变成了绿豆芽。

覃彪喜还记得49年,这个界限划的很有意思。我想为版主最欣赏的应该是这个吧?西南联大的泥土49年以后到了宝岛台湾省,那里终于长出了比绿豆牙强壮的多的牙牙,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嘛。原作者与转贴者用不着强调的。
  
钱学森走了,带着巨大的遗憾。这位毕业于加州理工学院的巨人,将他一辈子的聪明才智都奉献给了祖国,可是,直到他闭上双眼,都没有看到自己的祖国有一所像加州理工的大学。 “钱学森”问题的答案其实很简单,关键在于我们的领导人、我们的体制(不仅是教育体制)能不能拿出勇气来回答。我们只要看一下钱学森的母校加州理工学院是怎么办学的,自然就知道答案了。
  
出国以后拿中国和外国比,是很聪明的。但是拿中国的大学和加州理工比,是狠愚蠢的!加拿大有哪些学校可以与加州理工比吗?美国本土有哪些学校可以与加州理工比吗?宝岛台湾省有哪些学校可以与加州理工比吗?

关键在于他们的领导人、他们的体制 ????????????????????????

zt要动脑子!常帅哥也说了:相信自己的脑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