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衣角

拉不住时光的衣角,只有跟住她的脚步
个人资料
正文

红尘

(2008-07-10 22:57:40) 下一个
我这个被感情左右一切的人,现在突然不知道如何继续了。如何继续当作生活还像以前那样的,继续对生活充满了憧憬的去生活。其实有时候弄不清楚究竟爱谁, 是因为根本没有爱这件事吧。都是红尘中的幻影。都是用来愚弄我们这些沦落到人间的傻乎乎的人的。有谁能帮我看透,为什么我们如此痴心,为什么我们如此贪婪人世间的灯红酒绿喜怒哀乐。有谁能帮我看透,让我不再受这红尘中的幻影的愚弄。 可以安下心来,或者不再受心的牵引。 心, 只是一个乘装血管和血液的容器。为什么要如此受苦。 人世间其实就是苦的。早就知道了。为什么放不下。为什么还执著。

还有许多的事情要做。欠了许多的债。对自己,对别人。还有许多的责任。如何才能有力气,重新担负起这一切。 可不可以干脆放下。去那青灯古佛前慢慢梳理自己浮躁的心。 想放下,却放不下,是件多么难过的事。 什么是真,什么是幻, 大家为什么要这么忙碌。真的很累。很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阿贝很潇洒,有时候我也很潇洒,潇洒不起来的时候,就会down一阵子。。。

阿静,谢谢你的熊抱,已收到:-) 世界那么大, 人那么多啊,说的很对...早就意识到。。。就是有的时候真的会对别人都视而不见,或者不想见。。。可能要自己和自己别扭一段时间吧。。。

歌儿,是的,爱的荒凉,至少要比无爱的荒凉要好,至少比这个世界我看谁都不可爱要好:-)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暖姜,为情所困,在于有情可困,可喜可贺。:)
爱吧,就好像从来没有受过伤害一样。:))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是猜长发妹那篇。 谢不删,^_^。

看妹妹为情而苦,先熊抱一个。

妹妹细腻善感,此时伤感迷惑。想写几句给你,那天太匆忙 。

如果你想象一下, 同样的事, 如发生在你的好友身上, 你会给她什么建议呢? 这样, 你会看得明白一点。

我想, 若放不下这份情, 便该去争取,希望是你喜欢的结果。

如争取了,好像还没有结果, 也许便该了断了。旧的不去, 新的不来。 不好玩, 咱就不玩了。

给自己时间,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世界那么大, 人那么多啊。

想到几句,随便写下来。 如不妥, 请见谅。

祝福你。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咱们也可以跟老天爷学学,咱也陪TA PLAY PLAY GAME, RESPECT TA一下嘛。高兴的时候就在红尘里头滚一滚,不乐意的时候,就嘲笑嘲笑,唱句“红尘多可笑,痴情最无聊”。。。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希望可以啊。。。
老锅饼:无为其实很难啊。。。努力去做。。。哦,努力去不做:-)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以不变应万变,如何?
老子:无为之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休息一下,休息一下!
一时的烦躁很快就会过去的.
太难回答的问题,就暂时不去想,等心情平静了,再说.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阿贝,为什么你总能问出这么上我心的问题呢? 今早赖在床上就是在想类似的问题。总是没有答案阿。或者说答案是随着心情起伏的。有时觉得管他呢,就做一个扑火的飞蛾也不能对不起自己的心,人生如此短暂,怎么过不是过。可有时候觉得人生其实非常的虚空,我们看着的那些花花绿绿体会的那些爱恨情仇其实都是非常可笑的事情,都是老天爷发明出来都我们这些人类小朋友玩儿的。。。

这也是你的困惑吗? 发现你特能理解我。要是我们离得近点儿就好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让你在深爱但痛苦与无爱也无波的中做出选择,你宁愿选择哪一个呢?:)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静谧海湾 , 你太可爱了。。。 可以不删吗? :-)你猜我是哪篇的作者呀? :-)

You have a nice summer weekend, too!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MM, I am doing home work hurrily. please delete these two.

Wish MM have a nice summer weekend,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很难猜,可能性太多。

麦片, 歌儿,长发,秋月冬雪,想去看海,阿贝,静谧海湾 。。。???

猜暖姜妹妹。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麦片:) 你的拥抱很温暖:)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很理解,给你一个大大大大的拥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