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衣角

拉不住时光的衣角,只有跟住她的脚步
个人资料
正文

明亮为爱情毒药提供的解药

(2008-11-09 13:55:13) 下一个
由于种种机缘,看到明亮的"毒药"这一篇。 最喜欢里面这段话:

"如果中了爱情的毒,千万不要信什么对方是解药,那样只会死得更快。时间是好东西。找个地方,安安静静待着。饮清风,喝晨露,多接触社会大家庭。等过一阵就清醒过来,知道生活贵在平淡安乐。这种万箭穿心,欲罢不能的毒药,躲远一点儿的好."

能做到这样戒毒,也是需要水平的。现在的我,好像对这毒药甘之如饴,虽然它是苦涩的。。。
不过我还有一招,足够坚强的话,也可以用,就是以毒攻毒。。。

明亮的原文在: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6&postID=339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继续忽悠啊,不弄晕几个不要罢休.:)--亲耐的,偶一定力争不让你失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你可真能忽悠呀,但挺在理.

继续忽悠啊,不弄晕几个不要罢休.:)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以毒攻毒的爱情大忽悠(一)

爱情是一个迷人的话题,对女人来说,如果没有爱情,人生至少少了一半的意义。爱情是女人的救命稻草,是毒品,是支撑女人情感世界的桥梁,如果有一天,这座桥梁垮掉了,爱情就真的成了毒药,虽然女人依旧活着,但是已经伤痕累累,元气大伤。没有爱情的女人,依然可以活得从容自在,只是,如果有擦肩而过的爱情,是抓过来尝一尝呢,还是挥挥手,让他如浮云般飘过?

明亮说“生活贵在平淡安乐。这种万箭穿心,欲罢不能的毒药,躲远一点儿的好”;

暖姜说“能做到这样戒毒,也是需要水平的。现在的我,好像对这毒药甘之如饴,虽然它是苦涩的。。。”

本史说“平平淡淡才是生活的真谛,可是平淡太久了,就成了沉闷,需要一点刺激。这时候如果巧遇擦肩而过的爱情,还是尝一尝比较好,哪怕有毒。人生,其实就是阅历的积累,平淡如水的人生虽然健康,但是没有味道;偶尔喝点可口可乐,岂不快哉?”

先侃到这儿吧,等哪天有空接着侃:)

欢迎姐妹们接着往下续。。。请踊跃发表各位对爱情的体会和建议:)

歌儿,该你大闹天宫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偶来了呀,咱怎么个闹法?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主要是探长不到,我一个人闹不起来。:)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歌儿大闹天宫闹得怎么样了?

矣?怎么是这儿的黄昏静悄悄?
PP. 回复 悄悄话 探长呀探长!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陈默,你老妈跟我老妈很异曲同工。:)
死了也要爱!这是个不错的口号!
暖姜加油!
探长快来讲故事,趁着暖姜不在咱大闹天宫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一霖,真的,无诗可写的日子是快乐的日子!
月圆,谢谢你帮着解释:-)我以前被歌儿批评搅混水的水平太低,所以努力改进,其实我搅混水很累的:-)
老史,看你能跑到哪儿去:-)
阿贝,我们慢慢等:-)
毛毛猫,等着你回来!
陈默,欢迎你来!你妈太可爱了!对,死了也要爱!呵呵,我刚刚要放弃尘世的贪爱,好像被你妈说的又动摇了:-)

大家慢慢等吧。这段时间我要忙了。远离一段网络,解决生活中的问题。过段时间再来看老史的故事讲的怎么样了。反正她跑不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暖姜妹妹:喜欢你短而有深意的美文。

说到以毒攻毒,真是巧了,昨天我和一个朋友说,我为感情烦恼的时候,自己挺不好意思地对老妈说(老大不小的人还有这种烦恼,还要烦劳妈妈,能不脸红吗?)

可是,老妈告诉我:现在流行一首歌,叫做”死了也要爱“。

我当时差点没有从凳子上掉下来啊。这不是以毒攻毒嘛!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暖姜,抱抱,记得哈,你要是饿了,就到多伦多了,我会照顾你的,保你吃得饱!三星期后见!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来等着听故事了,探长,别跑!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小心翼翼的探出头来,一看,啊呀天哪。。。。抱头鼠窜。。。。:)))))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当然,但是还没读到对应的诗文。你什么时候也整一篇:-)。
BTW,要不是你搅浑水,我也猜出“一面之交”是你的啦。你现在学坏了。下次我不上当了。

一霖,想看“横眉冷对黄瓜皮”要交通行证的。你问歌儿吧。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暖姜,什么是“横眉冷对黄瓜皮”?有什么典故?

我真是喜欢“一个一面之交的男人”。开头“我傻乎乎的急匆匆的穿了一件高领的厚厚的橘黄色的扎脖子的毛衣去吃一顿晚饭。”细读,我就忍不住想笑。-这就是你的风格(淡淡的伤情中透着点轻松和俏皮)。最后,“因为在家里等乾的电话的那个人,已经不是我了。”-又是让人回味。喜欢!!

周末快乐!“无诗可写的日子就是最快乐的日子!”

麦片那儿在说“无诗可写的日子”:))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哈哈,你不记得我横眉冷对黄瓜皮了?:-)

Eleven, 等探长讲过之后, 我继续讲:-)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暖姜真好,讲解得真清楚,不过。。。我还是不明白,哈哈:)
反正别毒着暖姜就行:)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谢谢暖姜。我刚开始四处溜达。以后会常来。是啊,见过面后,读着你的诗和文章就想起你温柔的笑。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哈哈,我是说,拿别人的毒,攻别人的毒:-)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哦~~~~~你是拿毒毒自己?就象那个断肠草治情花毒?
是糊涂了呀:)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熊美眉的评论: 哈哈,我可以讲。不过要等探长先讲:-)
胖熊美眉 回复 悄悄话 想听探长和暖姜分别说“以毒攻毒”的故事:)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了,估计探长就是等我呢,我自作多情的说...
探长,开讲吧。:)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又多俩观众:-)
反正我这里不常上映电影,大家耐心等:-)

特别欢迎月圆,好像头一次来:-) 上红茶:-) 看了你的片片,高个子美女,更加亲切了:-)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以毒攻毒.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我坐在地板上,等着探长讲以毒攻毒的故事。
史密斯探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啊呀妈呀,快跑。。。。。:)))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豆尝过毒药哈?不尝不知道,所以一定要尝。尝了以后才知道毒药也不过是如此味道。就像爆米花,闻着比吃着香:-)

探长,你看大家坐沙发的,坐板凳的,都排排好,就等着你讲拉,不要跑啊!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虽说是毒药,人们还是前赴后继地自愿尝这毒药。可见这味道。。。
白水么,哪儿都有,着什么急?或许吃过毒药后,才能感觉白水的甜润。

我也伸长耳朵,等听以毒攻毒之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请探长快快道来。。。我等侧耳倾听。。。 --90% ZT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密斯探长的评论:
探长,你着抻人的工夫,都赶上PP了. 你倒是讲啊~~~
PP.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我,好像对这毒药甘之如饴,虽然它是苦涩的。。。
-- 咦? 哈哈...GOOD GOOD!
额以为,被毒的滋味是美妙的,而且每个人都应该有被毒的经历.如果可以互相毒倒对方,一直到老,到死那是毒的最高境界(饼妹妹的以毒攻毒是这个意思吗?). 但即使只是被单方面毒倒,只要能真正ENJOY其中,亦是死而无憾的.呵呵...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十一妹,你这个又是另外一个境界了:-) 如果可以相互作毒药,那倒也不错,谁也别离开谁,一直毒到死:-) 我脑子里想的以毒攻毒,不是拿自己的毒攻别人的毒。我把你说糊涂了吗?哈哈。。。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密斯探长的评论:请探长慢慢道来。。。我等侧耳倾听。。。

红茶回来,探长需要你!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万箭穿心,欲罢不能的毒药,躲远一点儿的好

----是啊,我很赞同这个,咱惹不起,还躲不起嘛:)
看来暖姜是恰逢对手了,以毒攻毒,哈哈
史密斯探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此事说来话长。。。。先给俺来一碗芬芳扑鼻的绿豆红茶,润润俺干燥的喉咙,然后听本史忽悠那过去的故事儿。。。。:)))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天啊,大家都是怎么以毒攻毒的??
史密斯探长 回复 悄悄话 以毒攻毒,好!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以毒攻毒比较好的说!"
--9494, I fully agree.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以毒攻毒比较好的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找到解药了,太好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一个平衡的问题。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先坐上,再慢慢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