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衣角

拉不住时光的衣角,只有跟住她的脚步
个人资料
正文

春天的诗

(2006-03-13 16:21:45) 下一个

想起了小时候写的诗,其实有不少是与春天有关的。 现在已经不会写了。只好抄原来的了。

白蔷薇

 

我多么希望

你 是一望无际

象梦中某个长长的下午

一个淡绿色的温柔夜空

佩带着雪白雪白的星星

一阵风吹过

只留下纯净的心情。

89.5.9

 

片语寄春

如果

嫩绿的小芽钻出地面

我怎么忍心再讲悲伤的故事

在温柔的春光里

写诗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

传播快乐的声音

寒冷的冬天里

我品尝失败

在泪水淌湿的昨夜,

春天悄悄的告诉我

她也曾被冬天打败

花园中的景致

虽 一切如旧

冬天却已搬走

春天正忙忙碌碌地搬家

也许 明天

那扇关了一个冬天的园丁的小门

就会被顽皮的春天的孩子们

悄悄推开

雨丝滴落了一个淡绿的清晨

只因昨夜有人在梦中与冬天决别

1990 寒假

忆桃花堤之行

风行草畔分外软

船浮绿水桃正憨

依稀记得那年春

执手相对看笑眼。

92.3.6

窗前

原来,

花已经开了

你走了之后

我才发现

95.3.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了那些很久很久以前的日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