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衣角

拉不住时光的衣角,只有跟住她的脚步
个人资料
正文

仲夏夜, 百里香

(2005-07-07 22:57:24) 下一个

今天回来的晚,晚饭也晚。哈桑打电话说要在小区里转转。我说好好好,我正闷的慌,我也想转转。于是我们和他刚从 土耳其来学英语的哥哥一边聊天,一边散步。走到阿里家后面,正好他在给他的菜园浇水。他搬出一个小桌子,煮了茶。四个人一边喝茶,一边在仲夏夜的微风中聊天。突然才找到暑期的感觉。这样忘却忧烦的心情很久没有了。这是第一次喝thyme tea. 查了一下字典是百里香。真没想到这淡淡的带着苦涩的茶水有这样美丽的名字。thyme 和 oregano 都是来美国后学菜谱才知道的。喜欢炖肉的时候放一些。今天知道了名字,就更喜欢了。美丽的名字总是应该有其渊源的吧。想起了席慕荣的七里香,和它还差太远。怪不得阿里说他从土耳其把茶带来时,还十分担心被海关发现 "everybody's nose can smell if it not were for the business in the airport"....

回来已经很晚了,本来想早睡觉的。不经意打开电视,一看就是战争片。本来对战争片不感兴趣,可是我却不知不觉被吸引了。是Starlingrad战役。所以现在还在看。一边看,一边写。

今天又有一个人proposal答辩,还有孝正明天论文答辩。大家都很快。只有我还在停滞不前。应该从明天开始每天写我的论文博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