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散人

以前写过日记,给自己看。如今弄个博客,给自己也给大家看。世界真奇妙!
个人资料
正文

温哥华千里行——兼谈在北美开车(续二)

(2016-08-28 18:25:38) 下一个

  话说我开的车子一下跃上路口,紧接着就感觉车子“嗖”的一下就飞了出去。“咕咚”一声巨响撞进什么东西里停下了。我蒙瞪了几十秒钟,一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傻乎乎的推开车门,踩雪钻出来,四下仔细看了好一会儿,慢慢反应明白过来了:我的妈呀,那不是十字路口,是个丁字路口!那个闪动的红灯是提醒我这边的来车前方是绝路,必须停下,然后做向左或向右的90度转弯。

  黑天瞎火天,开车坑人啊[流泪][流泪]。这要是在白天,或许我就能提前看到路边的提醒标牌了。我的车飞过丁字路口,飞出了公路十多米,一头扎到路边厚厚的雪堆里了——那种飞车腾空的特技是动作片电影里镜头,居然让俺不经意间玩了一把,还活了下来。后来我回忆估计了一下当时的现场情况:因为是路口,冬天需要清理的雪多,路边堆的雪堆比较大,我的车一头冲进了雪堆里,然后继续在厚厚的雪地里前行了几米后,终于陷在雪地里了。车的冲力之大,前车灯的玻璃破碎了,万幸之中的万幸,我人一点也没有受伤——俺开车是百分之百要系安全带的,估计安全带也救了我。我打一打车,发动机轮胎似乎都没事儿,就是车动弹不了了。估计是陷在雪里太深了。我正抓耳挠腮不知如何是好,就看远处有灯光,过来一辆车,我赶紧跑到路边摆手求救。来车是个皮卡,停了下来。一个三十多岁的白人男子下来问情了情况,说他车上有拖车钢缆,挂我的车子后屁股拖车钩试试,或许应该能给拖出来。于是在他的帮助下,我就把拖车钢缆挂在我的车屁股后的拖车钩上,他的卡车一加油门拖动,真就把我的车慢慢地拖出雪坑,拖回到路上了。我试开了一下,行驶没有什么异常,万幸!我问了一下那个白人雷锋的名字,说是在萨省电话公司(SaskTel)工作,估计属于野外工作业务人员。使劲感谢人家一通就分手了。后来我到了家,给萨省电话公司经理写了一封信,把时间、地点、事件写上,把那个助人为乐的“白雷锋同志”给使劲歌颂了一通。

  从此以后我开车加倍地小心起来,因此还有个奇怪的理论发明:开车的人最好在早期出点小意外,别伤筋动骨的,从此就会从事故中得到有益于一辈子的教训!高速公路上120公里的速度,折合每秒33.3333米,就是说你的一个一秒钟的疏忽走神,就是33米开外见了,至于33米外有啥,只能听天由命了。

  两车千里奔袭温哥华,一路车行顺利。先走几百公里的大平原地带,然后穿越500公里风景如画的落基山区和不列颠哥伦比亚BC省汤姆森河谷,在进入最后三百公里美丽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河套平原地区前,还有近二百公里大坡度大距离的山路,限速120公里/小时——直见那大货车在慢车道蠕动上行,小马力车费力地用80-90公里的速度爬坡,只有那些马力大、油门能轰起来的档次稍高点的车,能保持住上坡时100-120公里的车速。一路上女儿手机GPS确认道路,随时提醒我该在那里变道拐弯。路上休息吃东西加油上厕所,停了三、四次。

  一家人到温哥华后,媳妇坦白说了一句:她有一刻似乎是打个迷瞪盹,车身猛晃了一下。我立即说,我看到你的车有那么瞬间的功夫,游离到两条道中间然后开到对面来车道上去了,我就感觉你是有一刻走神了,好在对面没车,你也立即拨回来了。走神也好,失控也好,都是要命的。我一直以为,安全第一,小心驾驶,宁慢勿快。努力别出事。我不大相信高级车出事可以救人的说法。小事故或许可以显摆一下谁的车钢板硬实点,一旦出大事故,什么车都没有用。英国王妃戴安娜出事坐的是奔驰,如何?

  (插播:要说这东北媳妇人就是温柔,会说话。在温哥华期间,从IKEA (宜家)家居给女儿租的公寓房间置办家具,买了床、桌椅、板凳、书架,沙发,写字台等,去Canadian Tire租个大车俺自个儿给拉了回来,然后再自己安装(此时此刻,深切怀念国内的民工兄弟们)。两天干下来,累个贼死。安装完了,乐颠颠跑去跟媳妇表功,以为能换来一声“老公——(要像电影里那样,声音拖的长长长长的,最好甜腻的让人瞬间鸡皮疙瘩掉落一地的那种),辛苦了!”然后赏给一个深情的——令人窒息的——电影《泰坦尼克》式的吻。哪知人家说了一句:“你拉倒吧,IKEA(宜家)的家具,按图安装,只要智商知道屎不能吃的都能装上!”多甜蜜的表扬词儿[流泪][流泪][流泪]!

  哎,你们大伙说说,俺媳妇那句话卖给宜家做广告词好不好?[呲牙][呲牙][呲牙][偷笑][偷笑])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大陆的媳妇好像大部分都这么“会说话”,夸老公一句会死似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