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tawg只是个帐户名

我可是在很认真地 在开玩笑呢
正文

这...

(2009-11-17 22:00:35) 下一个

好我说出来,

我觉得说出来很不堪.

我根本不想让别人知道.

 

一直以来, 偶尔都会写写歌, 与其说写歌, 不如说顺顺地一首歌就出来了,

两年一首, 三年也不出一首, 那是很顺其自然的事情, 很偶然的事情.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 写歌成了一个习惯, 写啊写,

慢慢地, 别人会冠给你一些光环, 自己会冠给自己一些标准.

什么时候, 这一切变得让人洋洋自得 而理所当然,

 

我不知道我在害怕什么.

 

最近像平常一样,  打开琴, 开电脑, 摆好谱架, 坐下,

然后

 

曲穷.

 

写不出来, 就是写不出来.

 

一次, 两次, 三次,

 

写不出来, 就是写不出来.

 

我很恐惧.

 

我不知道在恐惧什么

 

Church的期望, Pastor 的期望, 远方的期望, Uncle Jack的期望,

或许, 他们都没有期望什么. 是我自己给自己的期望.

 

坚毅说: 你答应了他们, 要在规定的时间内, 写这么多歌么?

我说: 没有, 我没有, 写得了就好, 写不了拉倒. 我没有承诺任何人, 除了对自己.

 

坚毅说: 那其实压力是你自己给自己的.

 

我说, , 压力是我自己给自己的. 每写一首歌,

我都会给自己设定一个标准, 写下一首歌的压力就会跟大些,

因为害怕没有比上次的好. 因为写不好会对不起谁. 是谁啊!?

 

坚毅说, 你知道么, 你现在最重要的, 是放下.

(还有过河的故事, 还有师傅对徒弟说: 我都已经放下了, 你怎么还没放下呢? …)

 

发呆

可悲啊, 我跟他说, “, 我放下的时候, 怀里还抱着吉他死死不放.

 

我跟坚毅说: 我曲穷了, 我也许再不能再写歌了, 写不出来了. 我不想让别人知道,  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心里面没有底了.  资源采完了, 就没了.

 

这不是生活的感动, 灵感, 都不是小婷, 就这些斤两,

如此不堪, 又怎敢让别人看穿?

 

其实这不是能不能完成任务的问题.

 

写不出来, 就是写不出来.

 

一直自由飞翔的小鸟, 有一天醒来, 发现自己突然失去飞的能力.

这是一种的恐惧. 一种无可述说无可置疑的恐惧.

 

对任何人来说, 都是无关痛痒的不值一提的事.

好吧, 这是无痛呻吟. 那你别管!

 

疼痛,纠缠, 恐慌

 

坚毅说, 你放下吧. 放下吧.

 

, 关上琴, 丢开吉他,

这会是多久?

 

我还没有放下.

 

最初, 弹奏旋律的最原始的感动,

 

在哪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遇舟 回复 悄悄话 欲速而不达,你还是要放松,灵感是自由的产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