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满天星——brudeslor——新娘的头纱

(2010-08-28 12:39:39) 下一个
上周末,去oslo参加了一个朋友的婚礼,婚礼在风景秀丽的山顶举行,湛蓝的天,婀娜的峡湾,衬着红男绿女们,每个人脸上都喜气洋洋。我站在人群中,和其他宾客一样心里痒痒的等待着看看新娘的样子。
慢慢的,音乐响起了,好一阵子,新娘,我那个穿着淡绿色有点挪威民族风格新娘装的朋友在哥哥的伴随下,缓缓地从山下款款走来,幸福的笑容像花一样在阳光下尽情的绽放着。看到她的样子,我的眼泪突然有一种要掉下来的冲动,就在几年前,我还在电话里听到她哽咽的跟我说,她和她以前的男友分手了。那时的她就像一只孤独的小鸟,无助,寂寞,迷茫。。。。。。很长一段时间,阴霾都在心里最深的地方,挥也挥不去。后来,她还跟我取笑说,那时她就觉得自己没人要了。我还跟她开玩笑,不会,咱们这么秀外慧中,肯定人见人爱。
今天,那个爱她的人就在不远处微笑着等待着,等待着直子之手,等待着让那枚象征永恒的指环戴在她的手上。后来她在婚礼的致辞中,最后说到,以前有人问我为什么来到挪威,我总是说来工作,学习,没什么特别的,都不知道什么答案是最好的,现在我可以说,我来到挪威是为了寻找他,找那个对的人!
是啊,所有的苦难,痛苦,心酸,在这天看来都是那么值得,所有的眼泪都是为了浇灌出今天的幸福之花。
我们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都是为了寻找,寻找美,寻找快乐,寻找那个对的人,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份幸福。。。。。。
挪语里,满天星叫brudeslor,意思是新娘的头纱。那么小小的花也有这么多美丽的名字,它们密密麻麻的努力地绽放着,就是为了美丽的时刻,为两个对的人带去美丽的点缀。
我的朋友,头顶着用满天星做的花环——那个新娘的头纱,幸福的笑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