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绿的现实

喜欢惊奇,喜欢创意,喜欢探询梦和心理
正文

on-site interview后被拒的经历

(2010-03-25 10:59:12) 下一个

我挺有人缘的.一般到了on-site interview那一步,offer就基本到手了.可是这一次我没有那么幸运.现在回头看,是有些教训的.

那是几年前,加州房子猛涨价的时候.我因为所在的东岸的部门被砍,找了个机会可以内转到加州的分支.面试了,Offer拿到了,那边还破例应我的要求给加了点工资.(发现同样的位置,东岸的工资给得高些.)可是因为家庭的和公司方面的种种原因,我一时下不了决心去.

正在犹豫的时候,一家对手公司让我去面试.这是一家很有影响的口碑很好的公司.虽然靠近中部,但我正好有朋友在那里,于是订好行程,过去看看.

到的当晚,负责招人的,也是这个位置的上司,接我去了当地的一个有名的餐馆.谈得还可以.记得我问过他当地排外严不严重(据说那里有3K党游行).记得那家餐馆的名字叫Grand Finale.我还跟他开玩笑说,哎,还没开始就要结束了.他嘿嘿地笑说,这家以它的餐后甜点著名.

第二天,我起得不够早.待约定的时间,我的长头发还没有完全吹干,等下到大厅时,他已经在等着了.我没晚,但他更早!

去到公司先给seminar.一切顺利.接下来挨个谈.从VP下来一直到实验室里技术员.见的第二个人是个division head.他问我,如果你做领导,会怎样对手下的人.其实这个位置是被领导的,我当时也没有领导人的经验,所以我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原来这个位置将来有领导几号人的potential.我的回答没令他满意.

后面接着的是个女manager.和我谈话时,她竟一边用小木片(filer)磨着自己的指甲!我不记得谈话内容了,但她的态度让我有些吃惊.

再后面的是招人老板的好朋友,正好也是早我4年的美国这边学校的校友,认识我导师.我认识他,他不认识我.他问起我导师的情况,我如实地告知:听现在还在学校的同门说,他现在的研究不出东西了,经费没有被续,其实早在我在他实验室里的时候,他就忙于行政无暇估计研究了(他是系主任,院副头,全美专业学会的头).我注意到他听的时候表情有些异样.可能是我大嘴巴了.他还问起一个做实验的细节,那是很久以前做过的东西,我记不清了,想了一会儿也不确定.他就那么盯着我,不给任何提示.我不慌,给他个大概,也说明了应该是怎样,但时间太久了,不确定.

一天的面试下来,感觉不是太好.但觉得招人老板是个挺decent的人.我跟招人老板说,什么时候有决定请尽快通知我,因为还牵涉到我LG找工作的问题.

我朋友提早下班来接我,招人老板拖着我那装满玩具无比重的小提箱,送我下楼.结果我听到老板说了声"oh,please don't!".一只大手伸过来,挡住我的眼睛.我一楞,原来是我的这个朋友(男同学!)开我玩笑,吓我一大跳.不知到这个举动给这老板会留什么样的印象.我反正觉得不太好.

第二天,我回去后不久,就收到招人老板的email说不打算招我.

除了我上面提到的原因,我当时的同事还说,中部的公司趋向于招local的人,因为他们觉得两岸的人去中部的可能性不大,去了也不稳定.

今天有时间,写出来给大家借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