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绿的现实

喜欢惊奇,喜欢创意,喜欢探询梦和心理
正文

男孩子学会问寒问暖了

(2013-01-04 18:25:57) 下一个
我家大孩已经是teenager了。我们开始加强培养他的责任感了。给了他一件每周到时间必须做的事,把家里的垃圾归拢,然后收放垃圾桶。就这么件事,一开始总要提醒他才想起,而且上学训练累的时候就想推掉。我说,你比妈妈高了,力气也比妈妈的大了,事情你做了,就是帮了妈妈忙,妈妈就不用那么累了。几次下来,终于能自觉地做了。

另一项要加强的是,主动关心他人。每天他放了学,我会问问他一天过的如何,大多数的时候,他就很简单地回一个字:good.追问一下,他就说:very good.问他anything new?他会回道:not really.听上去,他在学校的一整天是很boring的!但其实并不是。。。。

今天是什么日子???

我去看他的校际篮球比赛,他们又输了。他打得还行,不过有两三个turnover. 带他回家的路上,他颇为沮丧。我安慰了几句。也许他听进去了。过了一会,他问道:How was your day? 他问道:How was your day? 他问道:How was your day? 他问道:How was your day?

他只问了一遍而已,可是这可是第一次他主动关心地问别人的感受耶!我很高兴,孩子开始懂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