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绿的现实

喜欢惊奇,喜欢创意,喜欢探询梦和心理
正文

我家的树砸到邻居的房子

(2010-01-05 08:32:42) 下一个

我家前后院都有很多很高的树,有的粗有的细...

前一阵,戈壁邻居和我LG商量,说有两棵离他家新加建的房子有点近,最好把它们作掉...让他的朋友来作,如果容易的话,不花钱,只要树;如果麻烦,也就收个$400吧,两家平摊.这极其合理了,LG欣然答应.据说他的朋友哪天有空就过来直接弄,不用我们在家.

NEW YEAR'S EVE,一大早,外面白雪茫茫,很刺眼...我一边洗着杯子,一边看风景...远远的,邻居家的车库外好象多了个鸡笼一样的小建筑,琢磨了半天,也不确定到底是不是...在仔细看看,好想还有一棵树倒在旁边,树干好象在卡车上,树尖在他家的车库顶上!好家伙,是我家的一棵树砸到邻居家了!

我再仔细看看,好象邻居家LG好象正站在梯子上锯屋顶的树枝...

我赶紧把LG叫起来.LG穿好外套,吝拎起电锯就过去了.NEW YEAR'S EVE,看到邻居还得为这个忙,不管是不是我们的责任,好象都应该给帮一下...邻居是个退休的机械工程师,见识广,人也很厚到.

远远的,就看见他俩在雪中忙上忙下...,邻居除了有自己的铲雪车,还有个挖地车.看到他把挖地车开过去,把车斗升起来,两人站在车斗里,将屋顶上的支干一根根锯了...后来又将车上的主干一截截锯了....大概过了有两个小时吧,LG才回来,又是汗又是雪,湿透.

结果是我家领地边上的一棵树(还不是计划中要作掉的),从中裂开,一半倒在自家林子里,一半砸到邻居的车和车库.尽管是一半的树桩,还是够粗重,把邻居的扫雪用的卡车后部压变形了.树的上端枝叉把车库顶戳了几个洞,把边上的gutter也压变形了...树吸饱了水后,看上去并不太粗的枝扠会想不到的沉!

邻居说他的房屋保险的copay是一万!猜他就是因为自己很HANDY才敢这样保.他说他这次不打算找保险公司CLAIM.车子难看了,但不影响扫雪的功能,他也不打算送车行修了.另外他要叫他的朋友赶紧来,把计划中要砍的两棵树尽早砍掉.清理完树,他谢了LG,还要请LG进屋里和热巧克力.LG客气了一下,没进去就回来了.

后来,我们到网上找了一下,想知道我们到底有无责任,有多少责任.结果大致是,自家的树,应该时时检查,有明显危险的病树枯树要作掉,不然的话,砸到邻居的财产而被告的话,很可能是要担负责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