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绿的现实

喜欢惊奇,喜欢创意,喜欢探询梦和心理
正文

从中国来美国,在成田机场转机过夜的恐怖经历

(2009-09-21 14:12:43) 下一个

刚刚复习周末的帖子,看到金色风铃问关于在成田机场过夜的情况...想起多年前的经历...

我爸妈第一次来美,是参加我的毕业典礼.当时做学生的钱不多,我问了一圈,决定买日航JAL的票,来美的时候要在成田机场停一晚,回中国的时候则是当天转机.我爸会英文,我妈的第二外语是日语.结果和预想的一样,旅途很顺利.他们说很方便,服务也周到,不用会日语,标志上大都有"汉字".记得他们是二月份来的,不是旅游旺季.

过了两年,请我公婆来玩.那时还没有直达纽约的飞机.我问了一圈,还是JAL的时间和行程比较好,我于是给公婆买了8月份旅游旺季时候的票.他们不会外文,我就准备了一些中英对照的问路条.告诉他们应该有不少中国人和他们同路,等飞机的时候可以找学生模样的问问,路上好有个照应.到了成田机场下飞机后,如果不清楚往哪儿走,就给机口的服务人员看他们的票和问路的条子,会得到帮助的...等等等等.有我爸妈的经历在前,我和LG笃笃定定地等着公婆的到来.

结果,他们在成田机场走丢了!

据他们说,那天从上海出来的飞机上就没什么中国人(这好象不太可能,估计公公觉得自己能搞定,根本没去注意).到了东京以后,他们没问人,顺着人流往外走,走着走着就没有人流了,然后就出了机场,没看见大巴...他们慌了,抓住路边穿制服的递问路条,人家看不懂英文也看不懂中文,就把他们领回机场.在机场里,他们问服务人员,人家说的他们不懂,还装懂,因为不好意思太麻烦人家.婆婆聪明,顺着人家指的方向走到门口的车站.一辆一辆的车来了又走,却不知该坐哪辆...公公说当时他都傻了,觉得身在异国,无依无靠的,非常恐怖!他都想到了要设法和中国领馆取得联系,然后赶紧回到祖国的怀抱中去...还是婆婆聪明,看到几个洋人来到车站,婆婆说他们不是日本人,很可能也是转飞机的,就跟着他们走.

就这样他们去到了旅馆.前台找来会中文的帮公婆办好手续,告知第二天早上什么时间吃早饭,什么时间坐班车去机场.

公公婆婆花了二十美元吃了顿面条,一边心疼着一边进到房间里.房间倒很舒适,婆婆很快就睡着了,公公因为受了惊吓,一夜没合眼,生怕睡着了,过头了,错过班车.他进进出出好多次,看班车来了没,走了没...尽管他知道东京和上海差一个小时,他只用看着表就行了.

后面的经历相对顺利.直到现在,每次见面公公都要提起这段恐怖的往事.

其实,公公是军人,还当领导,走南闯北的,应该是相当有经验的.我婆婆文化程度才是高小毕业,就一普通群众,却显得身经百战似的,那么酷.我LG和他们开玩笑说,军人离开了祖国离开了党的领导,就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还好有人民群众的支持,才生存了下来.我真佩服我的婆婆!

后来好了,有好几条直达航线了,再也不用费神转机了...


教训:
1)别人觉得再简单再容易,对于语言不通的老人,这样的旅行,还是不能掉以轻心.
2)在东京,中英对照的问路条显然是徒劳的,中日文对照的路条才靠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