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绿的现实

喜欢惊奇,喜欢创意,喜欢探询梦和心理
正文

海归的朋友来探亲

(2009-08-27 21:50:05) 下一个


朋友的老公被外派回上海,那可是他向往了多年的.掩不住的高兴.

得到确切消息的当天,朋友却跑到我这里哭诉,很焦急,很无奈.我说,你是回家呀,又不是发配.

我这个朋友比较单纯,不能忍受事情的不确定性,受不得什么压力,我猜是那些有关男海归回国就变坏的传闻让她很不安吧.

她眨吧着含泪的大眼睛,是她回国前给我留下的最后印象.

一眨眼一年就过去了.她要趁儿子暑假带他一起回来了.外派有规定,每年要回美国"探亲"一趟,以不脱离美国文化和联系.她老公正巧这段时间忙于工作,一时来不了.

一到我家,吃着饭,朋友就开始憧憬接下来15天的假期:兜premium outlet malls,普通的outlet mall,还有shopping malls,以及四周所有的衣服店和包包店.所有的!

朋友是较典型的上海女子,最最喜欢的就是淘宝,花大把的时间,最少的钱,买最可心的东西.品味不俗.

朋友的儿子也有憧憬,就是成天玩游戏,Wii, DS, 还有互联网上的.成天玩!

我陪着朋友逛了一天的店.只见她一改从前货比三家思前想后的风格,几乎是见了就试就买.我调侃她已经达到血拼的最高境界了:只要喜欢就买,不管有没有需要.她说国内看得上的衣服奇贵,关键是还不知道是不是假的名牌.所以她一年来只做物价调查,很少买.而且街上到处都是人,所以她干脆就不大出门.在美国,她是很喜欢热闹的,在国内,她却成了好静的人.呆在高级公寓里做富太太.

买买买,玩玩玩,十几天一晃而过.箱子装得满满的,小人玩的懒懒的.

女友还没买够,看着她的大小箱子,我逗她说,要不,去买点钻石首饰?那东西不占地方.

女友感慨地说,以后就这样了,在国内吃,到美国买.小孩却还没有上升到"在国内学,来美国玩"的境界,临到要回国,哇哇大哭,伤心极了.

不知道朋友的老公接下来能否折腾出什么大名堂来.不要等过两年他们初步适应上海的生活了又要搬家回来,这样折腾,要把人催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