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绿的现实

喜欢惊奇,喜欢创意,喜欢探询梦和心理
正文

满街美女

(2009-04-08 19:49:49) 下一个

春暖花开的季节,我回了趟国,顺便回访母校.走在熟悉的花间小道上,与青春无敌的小学妹们摖肩而过,仿佛看到当年的自己,好稚气好天真,也算是美女吧.

陪妈妈上街买衣服时看到一个好玩的店铺,卖的都是小饰品,服务的小女生态度好极了,耐心地给我一样一样地拿来试,围着我"美女,美女"地叫,我有点不自然了,告诉她,我已经不是美女啦.妈妈也说,她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了!小女生愣了一下,说,现在都是叫美女啊.妈妈问我为什么.我说,大概小姐不能叫了,阿姨也不好听,大姐听着有点傻...妈妈不明白地问:为什么不能叫小姐啊?我不知道妈连这也不知晓,解释说,现在的"小姐"称呼有特殊含义.妈妈又问,都称美女啊?!那她们应该叫我什么呢?我想想,说,大概叫"资深美女"吧.

回家路上,巧遇中学老师,我高兴地叫她,她寻声看到我,愣了一下.耶,不会认不出了吧,我当年可是她最喜欢的学生(之一)呢.妈妈也和她熟,平时她们还常碰到.妈妈问:不认识了?老师端详着我说:怎么会呢!当然认得出啦!妈妈又问:是不是我闺女变样子啦?老师说:啊,变得更漂亮啦!我不禁笑出声来,嘿嘿,连我的老师都这么与时俱进了!

晚上和中学同学聚会,提到美女这事儿,他们都笑了,顺竿爬地说,我们也觉得你更加漂亮了!听着满桌的帅哥如此夸奖,我想不美也不行啊,仿佛回到当年在学校里的时候.

回到家,我要给我在国内的一对大学同窗写电邮,想着我那多年不见的女同学当年可爱的面容和她老公矫健的身影,我写下:美女,帅哥! ...
然后落款"美女甲".嘿嘿,他们看到肯定会笑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人生~若只如初见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