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绿的现实

喜欢惊奇,喜欢创意,喜欢探询梦和心理
正文

科学家下海(一)

(2009-01-14 10:32:23) 下一个

我住在当年房价上涨比较猛的地区,在IT泡沫胀破房屋泡沫见大的时候,没忍住也去起了一把哄: 上了个短训班,考了个证,很顺利地当上了房屋买卖代理人. 其实当时赚钱在其次,主要是厌倦了成天搞枯躁的科研,很想探寻一下与人打交道的乐趣.结果确实有意思! 这可以正面去想,也可以反面去理解.

我代理过一个房子,屋主是美籍韩国华裔.  当年在台湾上大学时认识了她那来自马来西亚的华侨丈夫,新婚后就来到美国. 婆家给买了房子,在一个比较好的地段. 很快有了两个孩子,很快孩子们长大了,劳工抵押房子拿出一笔钱去了大陆做生意,很快劳工的生意在大陆做开了,孩子们也都去了大城市读书和工作. 留守的马太太决定在房市好的时候卖掉房子,跟去大城市,和孩子们住的近些. 她找到我,就是因为普通话讲的比英语好,我和她都是.

我应邀去签合约,没想到她的房子那么年久失修! 在那么贵的地段,大概只有想买地重建的人才会对这个房子感兴趣. 不过地产界有个说法:没有卖不出的房产,只要诚心想卖. 不过就是买卖双方找到都称心的价位.

房子的厅很大,但是很暗. 从墙上挂的当年的结婚照看,马先生和太太真是郎貌女貌! 20年下来,马太太已经发福了,脸上也看不到一点当年的影子了. 哎,岁月真无情.

初见马太太,还算和气,只是她咬住一个高价位不放. 对自己住了多年的家,每个人都会舍不得,我能理解.好吧,我们先用这个价上市. 等她见识了行情,她自然不再会这么固执了. 交代了一些整理房间的事项后,我们定下了时间,先让附近的房屋代理人来参观. 参观那天我招来了不少人,用好吃的午餐,不是用姿色哈. 我办公室的同事也都来了. 这群老油子们见惯了保持得完美无暇的豪宅,一进屋就做出很大惊小怪的样子,显然很看不上这个房子. 幸亏马太太不在场,不然会很伤心的.

说到这里,跟大家提一下,在准备卖房子的时候,最好把那些比较个人的东西都收起来,比如摆挂的照片啦,换洗室里的护肤品啦. 我的一个曾经做过护士的同事,就在一次参观新上市房屋时,认出了屋主是她从前共事的一个印度裔医生,还说看到她太太用的都是很便宜的护肤品. 要知道很多房屋代理人认识很多的人,很喜欢在参观中对屋主作出各种猜测然后到处传各种小道消息.

那个周末,我又去办了一次半天的开门活动,任买主参观. 虽然没有碰到感兴趣的买主,也就是在那天,却碰到了第一个要我做代理买房的一家人,好象是开门红呵.(其实哪有那么简单. 这个买房的故事放到以后再讲).

结果,第一个想要买的人没来看过这个房子!

原来这个买主我以前曾打过交道,他也是经纪人,正和他的医生朋友一起搞房屋低买高卖投资.我一打电话告知他这个房子,他就嚊到这是个机会.马上传来报价.他知道房子在街角,可以申请商民两用许可证,房子本身不用看,因为等一买下,他就准备扒掉重建.

我知道马太太看到这么低的报价不会太开心,不过,有一个备着,比较踏实.再说,价钱还可以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