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绿的现实

喜欢惊奇,喜欢创意,喜欢探询梦和心理
正文

想当年第一次登台表演

(2008-10-15 20:52:59) 下一个

我喜欢唱歌, 声音又比较甜美(脸红一下), 所以他们都叫我牛三姐. 不过我可不是一开始就这么牛的.

记得四五岁上幼儿园中班的时候
, 我们附属幼儿园和学院的附属小学一起搞国庆联欢表演. 每个班出一个节目. 我们班是儿歌朗诵, 老师让我和一个长得虎头虎脑的小男孩领头. 节目开始时, 该我先说: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 他马上接上: 沐浴在党的光辉里, 然后大家一齐朗诵下去, 最后手臂都一齐用力往外伸出, 以一个跟千手观音很象的大花朵的造型结尾. 排练的时候, 老师总是告诉我说: 报幕员报了节目后, 大幕会被拉开, 然后你开始朗诵第一句. 我总是认真地点点头, 一丝不苟地去做. 被挑出来领诵, 又是和虎头虎脑一块儿领, 是件很光荣很开心的事. 节目练了很多遍, 还彩排了一次. 我不光没出错, 还会在虎头虎脑愣神儿时救场, 老师夸了我好几次, 似乎很满意.

终于
, 十一马上就到了. 我们的节目被排在第二个. 那天礼堂里的人真多啊! 又不是周末, 还是白天, 怎么会有那么多的人来看?! 我们小演员们特别紧张又特别兴奋! 第一个节目完了, 我们被老师领上前台, 我和虎头虎脑站在最前面. 我的妈呀, 台下怎么黑呀呀的一大片哪! 我眼前一黑, 脑子一片空白, 只记得那句我们是祖国的花朵”. 可是, 这大幕怎么就已经是开着的了? 其实, 第一个结束后就压根儿没再合上. 那句话就在嘴边, 可我就是说不出来! 老师不是说有人拉开大幕吗? 这幕怎么就已经是开着的了? 我那四五岁的小脑瓜不能理解老师说的话怎么就不对了. 不知过了多~~~~, 耐心的观众们静静地等着, 没人吹口哨没人鼓倒掌没料到的是, 虎头虎脑耐不住了! 就在老师准备上前来帮的时候, 他向我侧过来, 左手一叉腰,右手用食指一戳我的前额, 炸雷似地嚷道: 你他妈的倒是说话呀!!! 台下立刻哄堂大笑我不记得我当时的反映了, 十有八九哭了鼻子.

一时间
, 我成了大院儿里的名小孩, 大人小孩儿都认识我, 我却不认识他们中的大多数. 那时候的人们真好, 没人为难我, 让我"你倒是说话呀". 我一点都没有做小孩难, 做名小孩难, 做女的名小孩更难的感受. 所以, 后来我并没有象我妈担心的那样从此会害怕上台表演. 相反, 我从此上台就再也没有怯场过…以至于后来将生活作为了舞台不断地演小品.

Haha, 牛三姐就这么练出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