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找个老婆当前妻(22-25)

(2009-04-08 14:12:08) 下一个
二十二“那天生气了啊?”忙忙碌碌好几天后,终于有一天在MSN上碰到了思雨。“没啊,只是我对你突然没兴趣了。”思雨说道。在这时候我才深深地感觉到了机会稍纵即逝这句话的深刻含义。不过从另一方面我又庆幸并没有和“天使的诱惑”思雨有更进一步的发展,毕竟是快要和小雨结婚的人了。......小雨在美国拿到MBA的学位后踌躇满志。根据我们的规划,小雨没直接来接管国内的进出口公司,而是凭着当时国家对留学人员的政策快速地拿到了香港的永久居住权并在香港成立了一家贸易公司,而所有对外的合同都由这家香港公司来签,背对背信用证的信息也只有这家香港公司知道。国内的公司沦落成一家简单的采购商,而背对背信用证留存的利润也全留到了香港的公司。“David,你来香港吧。”我突然接到小雨的电话。小雨读完学业后,直接去了香港,一晃又好几个月没见到她了。“我刚和客户联系过,我明天要去澳洲出差了,可能要一个月呢。要不你晚上过来趟吧?”小雨在电话的那头对我说道。我赶紧放下了手头的工作,让思雨给我订了张去香港的机票。由于订的太晚,已经没有当天的机票了。我也曾想放弃过去见小雨的念头,但是我一想虽然两个人只能在一起呆上几个小时,但毕竟有好几个月没见面了,我还是应该去一下。小雨香港的办公室并不大,但从窗户外能看到维多利亚的港湾,有着不错的风景。“这里不像北京,公司刚成立,没什么人,所以不用担心别人打搅的。”小雨边说边关上了办公室的门,然后看了下表,对我说:“我下午五点的飞机,两点多要走,我们还有两个小时的时间。”我一把把小雨抱在怀中,我的头枕在她的肩上,她那急促的心跳听得更加清楚了。“David,我想要你的宝宝。”“不想要我的宝宝还想要谁的啊?”我边说边把小雨放倒在沙发上。“David,你在下面吧,这样更容易些。最近你可能比较辛苦吧......”可能是小雨想起几个月前在黄金海岸做爱失败的经历。还没等她说完,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有这么好的未婚妻在我的面前,我又有什么别的好追求的呢?“等我们挣点钱,就找个职业经理人来看公司。我们带着宝宝还是去美国湾区生活吧!北京和香港都太拥挤了。在美国的小镇呆久了,真不习惯这人山人海的生活了。”真的很久没有这样感动过了,我只能把小雨更加紧地抱着了。......把小雨送到机场的时候,虽然我们的手还是紧紧地握着。我的心中却满是惆怅,并且充满着自责:“这男人怎么说不行就不行了呢?”二十三周一我到公司上班的时候没看到思雨的身影,当时也没觉得什么。后来打开公司邮箱的时候,却发现一封思雨群发的邮件。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是她和张总的裸照。只见小雨在邮件中写道:很抱歉我以这样的方式来和大家告别。但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一个不想负责任的男人不是一个好的男人......整个公司也炸开了锅,大家都在底下窃窃私语。我赶紧来到了金董事长办公室,金董事长见了我,对我说:“张总刚才来过了,递了个辞职报告给我。”“是吧?”我有点惊讶张总的反映速度,但仔细一想,如果这事出在自己的身上,也无法在公司呆下去了。另外自从背对背信用证的运作方式实行后,给张总他们挣钱的空间也越来越少了,我想迟早他们是会走的,只是这个事件加速了张总他们离开的进程。“要不你还是先当总经理吧?小雨刚去澳洲,可能要一个月才能回来呢。”金董事长边说边慈祥地看着我,似乎对裸照事件根本没有什么反应。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时候我的头脑变得非常的混乱,我喃喃地说道:“还是等小雨回来吧。不过金董事长,公司有什么需要我做的,我会随时听候您的安排的。”从金董事长办公室出来以后,脑子似乎一下子清醒了起来。从张总的遭遇我猛然想到了自己,并突然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我想起了和思雨的那个荒唐的晚上,说不定在我呼呼大睡的时候,思雨也拍下了我的不雅照片。想到这,我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我赶紧拿起电话拨了思雨的电话,那头却是“你拨打的电话已关机”的系统声音。二十四想起上次和思雨去酒吧的那天,思雨的手机没电了,曾经拿过我的手机给姐姐打过电话。我赶紧上网查了下当天的通话记录并和姐姐通上了电话。当姐姐和我敲开思雨家的门的时候,思雨的模样让我吓了一大跳。就这么几天思雨憔悴了许多,本来红润的脸上一片惨白,我不禁有点可怜起思雨来了。“怎么了啊?”还是姐姐率先发了话。“我怀孕了。”思雨边说边有些愤怒:“但这狗东西不认帐了。”“那你准备怎么办呢?”“我准备把孩子生下来。”“你疯了啊!”我听完差点跳了起来。“是啊,你要多为自己的未来考虑啊。”姐姐也在边上附和道。“我不管!”思雨似乎已经铁了心了。三个人面对面坐着沉默了许久,最终是思雨忍不住了,对我们说:“我困了,睡觉去了,你们也不用劝我了。吃的东西冰箱里面有。”思雨边说边走进了她的卧室,并把门给带上了。我和姐姐两人相对面视了一下,还是姐姐打破了沉默:“思雨是个蛮可怜的孩子。”“怎么了啊?”“从小她的父母就离婚了。她母亲经常带不同的男人回家,所以思雨从小对婚姻就有种恐惧感。”“可怜的单亲家庭。”“可悲惨的是,思雨不到十四岁,就被经常来找她妈妈的一个叔叔给强奸了。”“啊?”“更可气的是,那人一直霸占着她,而且还威胁她如果她不从,就杀她全家。后来思雨谈了几个男朋友,都被那个男的给破坏了。““一直到现在吗?”“不是的,后来思雨找了个公安的男朋友。他男朋友知道这个事情后,把他打了一顿。让他不要来纠缠思雨了。”“那他就不来找思雨了啊?”“没啊,他还继续来纠缠思雨的。后来思雨的男朋友想办法把他告进了监狱,被判了十几年呢。”“那思雨为什么和他男朋友分手了呢?”“他男朋友后来在执行公务的时候牺牲了。后来思雨就遇到了你,原来以为你们俩会有个结果的呢。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她怎么会突然和张总在一起了,唉......”二十五第二天上班的时候,我的办公桌上堆放了一堆新的文件。原先由张总审批的文件都暂时改由我来审批了。说实在的,虽然介入了公司的ERP项目,但是对于外贸行业来说我毕竟还是一个外行。我心想,管他呢!管理的目的就是减少成本,增加公司的利润,这样事情就简单了。我对要审批的项目,我找了几个业务员从采购、销售到运输等方面很具体地了解了一下情况,感觉到自己已经对情况已经比较了解了以后,很快地,我就在那些审批单上签了字。也许是金董事长感觉到我审批的速度太快了些,中午的时候,她来到了我的办公室,对我说:“David,不着急的,你不用那么快审批的。”我似乎听懂了金董事长的弦外之音,她肯定是害怕我因为不了解业务而给公司带来损失。我理了下思路,对她说:”金董事长,您放心好了。我审批的这些业务都是公司的老的业务,对于外贸企业来说,最关键的一是合同,二是流程控制。而这些业务既然之前能在公司执行,相关的合同条款和流程应该是合理或者说是可行的。我只是询问了新的合同和过去比差异的地方,如果这些差异的地方我认为不影响整体利润,并且是可控的,我就在项目申请书下审批合格了。”金董事长很满意地点了点头,离开了我的办公室。几天后的一个下午,我终于等到了思雨的电话:“David,你陪我去医院吧。”;;;;;;等到我和思雨从医院出来的时候,思雨的头轻轻靠在我的肩膀上,我挽着她的腰,如恋人般地在街头走着。“把过去都忘了吧。”我的思雨说道。“嗯。”思雨很使劲地点了点头,对我说:“谁找你当男朋友肯定会很幸福的。”我突然想起和小雨无法做爱的现实,叹了口气,对思雨说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