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圈的故事

我是圈圈,希望大家喜欢我的故事
正文

姐姐妹妹

(2005-03-31 15:43:43) 下一个
听说我出生的时候,爸爸在产房外面叹了口气,说,唉,又是个女的,该收兵了。于是我就叫做三兵,有时候别人也开玩笑,叫我做收兵。我之前已经有了两个兵,大兵和二兵,不过都是女兵。婴孩时代的回忆已经没有留下多少了。十个月大的时候,我被妈妈送回了老家,和二姨,姨父生活在一起。姨父是个地主,被斗倒的地主,二姨是姨父的小老婆,我们和大老婆留下的一堆孩子生活在一个大院里,倒也和和睦睦的。二姨生有四个孩子,也都是女孩子。不过二姨和姨父对我要偏心得很,好吃的好玩的都紧着我先享用。在我的印象中,二姨就是娘,姨父就是爹。跟着几个表姐叫着爸妈也很自然。每年亲妈回来看我一次,那时候不明白亲妈的含义,听别人说,你亲妈来了,就跟着叫亲妈,觉得这个人和自己的关系不一般,每次见了面却总是腼腆的不敢靠近。亲妈每个月会给我寄10块钱。二姨每年带我去一次照相馆,照一张像给亲妈寄过去。那时候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若照了全家福,家里就会死掉一个人,所以每次去照相,都执意不和二姨姨父一起照。 二姨夫最喜欢我,对四个表姐都很严厉,唯独对我,骄纵溺爱。我经常骑在他的肩头,晃晃悠悠的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被斗倒后,姨父捡破烂维持着一家的日子。他是个读书人,写得一手好大字。还记得那时他写朱子治家格言,记得刚开始是什么早晨起来,洒扫庭院之类的。每次出门捡破烂的时候,都带着我。久而久之,我也养成了见什么捡什么的习惯,每天晚上睡觉时,两个兜兜里,都是一天的战果,石头,糖纸,瓶瓶罐罐的,装得满满的,二姨会给我一通清理,看着每次我的宝贝被清理掉,心里都很惋惜。一直到后来和亲妈生活在一起的时候,这个习惯还让他们头疼了很久。和二姨夫出去,捡到报纸的时候,二姨夫就会戴上他的老花眼镜,教我认上面的字。所以到了五岁的时候,就也认了不少方块字。那时候最不喜欢去姥姥家,姥姥很是重男轻女,舅舅家的表哥,比我大了一岁,每次去了,都要我趴在地上,他骑大马,晚上睡觉的时候,还必须打我一拳头,才肯入睡。不过姥姥家吸引我的是她的一个小木箱子,里面放着别人孝敬来的各种各样的好吃的。每次去了,就等着姥姥拿钥匙,开箱子,给我们分吃的,有时候是一把红枣,核桃,有时候还会有一小块甜甜的点心。每次分完了,二姨的那份她都不吃,包好了回家给我吃。小时候真的很馋,见什么都想吃。每次就盼着有客人来家里,每次有客人来的时候,我都对二姨说,我不上桌吃,等客人走了我再吃。二姨夸我懂事,于是我就强咽着口水,等着客人快快走。有了亲妈每个月寄来的10元钱,二姨也尽量给我吃得好一些。蒸玉米面窝头的时候,会特别给我做一个放了红糖的。每天还会给我煮一个鸡蛋吃。我是个小漏嘴,到了吃饭的时候,院子里的几只鸡就会围着我打转,有时候甚至会跳到我的碗里。所以吃饭的时候,而以总是让我坐到高高的窗台上,好吃的也很容易放进来,不被几个表姐看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南瓜头 回复 悄悄话 圈圈,谢谢你的故事,象个小时候的朋友一样。警个礼呀,握握手,你是我的好朋友!再见!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又加了这么多啊?写得真亲切。很喜欢这种娓娓道来的风格。一定要继续写啊。

现在来这里的人还不多,没有关系。咱们可以相互串门儿。你点我的名字,然后你看到我的右边有些好朋友的链接。再点进去,看到你喜欢的小文,就吆喝一声。然后他们就又会点你的名字,然后就在你这儿吆喝了。挺好玩的呢。
圈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茶叶蛋,呵呵,你真的是第一个哦,那我就有动力继续写下去喽。我是北方人。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伞兵好!

你的故事很好玩啊。不晓得你是哪里人,口音有点熟。南方人吗?

我是不是第一个来拜访你的啊?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