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朵拉的盒子

云无心以出岫,鸟倦飞而知还
正文

那些木棉花 (图)

(2009-04-01 07:06:45) 下一个

朋友发了一些木棉花的照片过来,看着那些鲜红娇媚的生命,不由得又勾起了我无限的童年的记忆。

小的时候,第一次同爸爸妈妈出远门,就是去广州的姨伯家,姨伯是旧时代的知识分子,专修儿童心理学,据说是留学东洋的,同冰心他们是同学,旧交(家里有照片),后来作了华南师范大学的校长,所以他家住的是两层的小洋楼,带小院子的。妈妈他们6个兄弟姐妹,分散在祖国的各地,一到寒暑假,就去他们的小楼里度假,可是带我们去,那是第一次,那一年我5岁半,同SEAN一般大。

小孩子总是喜欢出远门的,坐火车不知道有多兴奋。记得那年去的是寒假,我还没有念书,姐姐大我6岁,刚好是小学毕业的那个寒假。

广州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色彩缤纷的世界,不是说糜烂,而是我的记忆里充满了各种的颜色。爸爸最喜欢我,天天带我去各种游乐园里玩,吃冰激淋,逛街,那个时候,爸爸真帅呀,拉着他的手开心的玩耍,是我最美好的童年记忆。

当然也不是天天出去的,因为姨伯家有个小院子,也种了很多的花,爸爸闲着没有事干,就帮他们搭鸡窝。我们去附近的竹林里,扛来很多的竹子,爸爸把竹子劈成两半,用他们搭了一个非常漂亮的鸡窝。剩下的竹子就留给我做风筝。现在想来,爸爸可真是很HANDY的呀~

我记得小楼前就有一棵很大的木棉树,径口非常非常的粗,估计上百年了吧,如今已经是文物了。那个时候,刚好就是木棉花开的季节,每次大雨过后看着满地的木棉花,总是让我在窗口发呆,雨滴轻轻的打在屋顶,雨水滑过屋檐落下,打在静静躺在地上的木棉花上,我就这样呆呆的看着,可以整个一下午。当时我并没有感觉有任何的凄凉和残败,反而是觉得灿烂,无限的灿烂。

后来,长大了,我又只身去了广州,只为那美丽的花儿。再后来我毕业了,我留在了广州工作,阿姨见那个房子空着,就让我进去住,两层楼只剩下一层了,另一层还给了学校。

我仍然守着窗外的木棉树,每天的上下班,看着木棉花开了又落,然后绿树丛荫,一年一年的就这样过了,在这里我第一次开始了我的独立生活,自己照顾自己,做饭洗衣收拾房子。在这里,我延续着童年的愿望和记忆,还有树下埋着我死去的6条小金鱼....

就是从这里,我离开了这个国家,拿上我两个箱子的行李飞到了地球的另一边,追寻我新的生活。后来,听说那个房子拆了,建了新房,可是那个木棉还在,还有那些记忆和我的小金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