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朵拉的盒子

云无心以出岫,鸟倦飞而知还
正文

属于幸福的记忆 (图)

(2009-04-01 07:01:49) 下一个

又想起了桂花,想起了桂花飘香的那个秋天...

 

很多时候,总是问自己,为什么喜欢花?喜欢花不仅仅是为他们那自顾自怜的美丽; 也不是因为花开花败之率性之为;更多的是伴随着那朵花出来的那些情绪和记忆。很多的时候,我们喜欢大自然,确切的说,是喜欢大自然唤醒我们内心的一种心情。

 

那个秋天,当我一个人在桂花园里徜徉,一本读者文摘就伴随着我打发掉了一整个下午闲散的时光。抬头,扬眉,浅吟,短笑,一朵小小的桂花顺势掉在了我的书上,那朵鲜活而灿烂的生命就这样,坠落在我的手心。

 

收起来,把他们的味道装回家,我找了一个小袋子,开始了这个浩荡的工程。

 

“姐姐,你在干什么?”

 

两个稚嫩的男声隔着那头的花株传了过来.

 

"我在把这些小生命收集起来,而不只是让他们落地成泥"

 

"那我们来帮你吧"一个7岁一个9岁的小男生,立马把他们的球拍放下,帮我一起收集这些美丽的生命。

 

于是,那个秋高气爽的下午,我们的忙碌和嬉笑的声音充溢了那个满是香味的空气~~

 

如今,10年过去了,我辗转了多个城市,也从南方到北方从东边到西边的迁徙,见到桂花的机会是少之又少了,偶尔从商店看到也是狂喜,可是北方的气候不管怎么精心伺候也无法让他们清新如旧。

 

如今,似乎又闻到了桂花的香味,那个下午阳光的味道,那两个小男孩,如今是否也长大成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