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朵拉的盒子

云无心以出岫,鸟倦飞而知还
正文

很爱很爱我们的新英格兰 (图)

(2009-04-01 06:43:03) 下一个



冬天的新英格兰实在是太漫长了,几乎有半年的时间是冬天度过的。刚来这里的时候,见到半人高的雪让南方长大的我高兴得如过年,天不亮就跑出去操场,感受那初雪~~


可是时间一长就开始视觉疲劳,满眼满口的都是对天气和环境的抱怨,全然忘记了在那样一个清冷的冬日下午,天空是那样的幽蓝,空气如冰花般的清咧迤逦,一个人走在林间小路上,尽情的呼吸着迎面的寒风,似乎闻到了薄冰下青草的气息~~

 

if you walk down a road in New England in mid-winter,

under a dark blue sky with the air so cold.

it seems to thaw only as you breathe in it.

you see mountains piled up against each other,

stone fences stretching across fields of dried cornstalks.

and white birches with crackling black branches.

your feet crunched against the dry snow ,

while a crow caws, caws, caws about the cold....

 

晚上参加我们当地摄影俱乐部的聚会,同一个老英格兰聊天,他说,你知道吗?新英格兰有如此多的mountians,hiking trails,Snow, farms, barns, best foliage in the country, ocean, light houses, covered bridges..it is the perfect place for photography...

 

是呀,以前住湖南的时候,知道张家界很美,可惜几个小时的路程让我不屑于其去游览,小桥流水经历了,险峰奇峡也踏遍了,就是没有去过离自己最近的张家界,凤凰古城,留下了些许的遗憾。

 

我们往往就是这样的,觉得外面的世界更美,其实最美的就在你的身边,就在在你身边的视角里。我们往往疲于赶路,却忽略了那回头的一瞥。无限风光就在那转身之间,你曾经回头看过吗?

 

从现在起,我要爱我住过的地方,爱我们的新英格兰,用我的镜头记录下它的万丈风情,至少当我离开这片我曾经住过的土地时,我没有任何的遗憾~~

PS:我们摄影协会朋友的照片,希望一年后的我也能拍出这样的美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