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江城游子使我感动

(2010-03-22 21:48:42) 下一个
有位江城游子,问我的名字如何念,让我很感动,我多少年来,比鲁迅笔下的阿Q还惨,谁真正喊过我的名字啊,大家不都是呼我:

呆,二呆,呆呆,呆的平方,还有一个叫我呆的呆次方.

唉,这些个文盲! 念字只会读半边.

英文中如果一个字前面加个re-,比如resent,recall,正好表示相反的意思。

中文也是这样,

垚,三个土,就不念土了,而是念“尧”,也不是土里土气的意思,而是高山的意思。

鱻,三个鱼,读作“鲜”,是明丽的意思

赑,三个贝,读作“必”,是有力气的意思

槑,两个呆,读作“梅”,是两朵花的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江城游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字我看有学问,首先平衡感特别好。木秀于林乃出类拔萃之辈,头上还顶两百宝箱,厉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