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丫特难打治安到底好不好?专家建议和臭臭妈妈谁对?

(2009-03-25 18:31:29) 下一个
丫特难打Atlanta治安到底好不好?专家建议和臭臭妈妈谁对?

其实,俩人说的都没错。

从数字看,几十年来,亚特兰大绝大多数都是最差的,有的时候仅比miami好点。因为那里是交通要道,看看500强的企业在那里都有据点,所以毒品走私也不例外,从拉丁美洲来的毒品,再亚特兰大批发,一路北上DC,纽约,一路西进芝加哥,因为政府定下毒品非法,所以毒品交易没有法律保障,火并,抢钱,夺货就很平常,所以犯罪率很高。从这点看,臭臭妈妈是对的。

但是,在亚特兰大的中国人,都没有不安全感,我以前在亚特兰大呆过几年,也在纽约,DC,旧金山,费城。。等地呆过,亚特兰大的安全感并不太差,原因就是那里的犯罪是局域化的,不同的区差别很大。从电视看,天天都有人(黑人)死于枪下,但是人们根本无动于衷,突然有一天,白人家庭妇女Sara Tokars死了,全城轰动了几年,在亚特兰大的老朋友应该都知道的,Sara Tokars死的那年我正好离开那个城市,没有follow,应该可能还是和走私毒品的律师丈夫有关。

一个白人家庭妇女之死如此轰动本身就说明,好区的白人还是安全的,所以这点上,专家建议以及其他持同样观点的人也是对的。

在亚特兰大,地铁里面就好像是非洲,除了上班线段,几乎全是黑压压的黑人,在纽约,地铁里面就好得多,起码有联合国的味道。

我在亚特兰大的时候,住townhome,一次下楼,一个黑人小偷贴在我楼下厨房的壁橱里,我大叫,如此惨烈,引无数邻居过来了,小偷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快,破窗而逃,在众目睽睽之下,开着蓝色小车绝尘而去。

在纽约,在时代广场,我有被人撞,掉瓶子讹诈的;在bronx,我有在街上躲在轿车下躲避枪林弹雨的,相比较,亚特兰大的黑人确实比较敦厚,我同意专家建议等人的观点。

总之,都有道理,就是瞎子摸象,对事物看得比较具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