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3、闪亮登场

(2008-10-03 15:55:56) 下一个

汪汪:看,这就是牡丹楼!
他的身后,是良田千顷,亭台楼阁,雕栏画栋,此处省略很多形容词。
鸦鸦:~~~”
汪汪:慢着,走错了,是这边。它带鸦鸦穿过一扇很小的门。
鸦鸦:咦?
眼前的这些,是5个园子的总和,它们名字就不赘述了,我要想半天瞎编,说了你又记不住。我们牡丹楼只是其中一座,我们这里就是五足鼎立的局面。
五足还怎么鼎立啊?
一个腿很多的鼎……”

一狗一鸟穿过一条回廊,看到墙上写着诗:半烟半雨江桥畔……”
真是淫得一手好湿。鸦鸦由衷地赞叹。
那是,文化人么。汪汪也觉得脸上有光。
再往前走,满墙满地,满坑满谷的诗啊。鸦鸦随便念出几句:半郭半乡村舍,半山半水田园……”
又有:半耕半读半经廛,半士半民姻眷。
还有:看破浮生过半,半之受用无边。穷富苦乐半相参,会占便宜只半。
汪汪忍不住说了:够了没有,你都不认识几个字,别跟人文化人混。
鸦鸦看了半天:我倒是认识一个字,出现了好多次哦~~~”
这是我们牡丹楼一贯的追求,一件事情做一半叫不靠谱,每件事情都半途而废叫风格。

没走几步,里面传来声音:我从早上4点就睡不着,……好几天没睡了啦!……要兼这么多工作,我很忙了啦……这么累……我就是睡不着了啦……”
鸦鸦忙问:我们不是走错到陈水扁家了吧,这不是陈幸妤小姐的香闺吗?
汪汪擦擦汗:没上错们,是陈幸妤上错身了,这就让你见见。
(关于陈水扁女儿的典故,不知道的同学请看这里:http://tw.youtube.com/watch?v=Rb95xgAtMJ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