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我们走在大路上

(2008-10-03 15:54:28) 下一个

汪汪:“呼呼呼……你能飞慢点吗?”

鸦鸦:“不能,我的起步速度就这么快,要怪就怪自己是四条腿的狗吧。”

“……下来,告诉你个秘密。”

“不听。”

“下来,告诉你个八卦。”

乌鸦呼啦啦一个俯冲:“啥?”

“我快变成狼了。”

“蛤?”

look!”汪汪打开自己的小袋子,里面有个小球球,“这个丹已经炼了70年,再炼50年,我吃了就会变成狼。”

鸦鸦不傻:“……这你也相信。”

CIC这样说的。”

“那是个蛤?”

“神秘的黑道机构,为一个更神秘的机构招募帮众,入会程序非常复杂。”

鸦鸦被神秘的CIC震撼了,咽了一口唾沫。“那……怎么才能炼这个丹呢?”在内心深处,它很想变成一只版猪。

“嘿嘿,每个月喂它三个巧克力豆子,连续喂120年,就炼成了!”

鸦鸦瞪大了眼睛:“可是,朝廷不是禁止私传巧克力豆吗?”

汪汪傻了:“真有这个规定?”

“在我们这个奇幻世界,我说什么你都听着。来,再反应一次。”

汪汪傻了:“我也知道这个规定啊。”

“那你还玩。变成一只狼,能怎样?”

“能……”汪汪45度仰望远方的蓝天,“能嗷嗷地叫,而不是汪汪地叫。”

鸦鸦沉默了片刻。“那,巧克力豆从哪里来?”

汪汪露出了一只狗最深沉的笑容:“小姐给我。”

“她是什么样的人?”

“一个高尚的、纯粹的、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

“切,如果人人高尚,世上哪有资本主义?如果人人脱离低级趣味,报纸一张卖不出去。”

“世界上总有好人的。”

“好人个头。与人方便,才叫好人;无损他人,才叫道德;你赢我赢,才叫智慧;各行其道,才叫规则。但是一般来说,有道德、智慧、懂规矩的好人,都不高尚,也不纯粹。”

汪汪听傻了。

“大家都说,人至贱则无敌,人至蠢则可欺。所以皇帝都是贱人中的贱人,奴隶都是蠢货中的蠢货。至于你啊……”乌鸦拍拍汪汪的头,“希望你遇到的是白求恩,不是岳不群。”

汪汪想啊想啊也想不明白,只好说:“反正,到了最后,大不了我还当一只汪汪叫的狗。”

乌鸦呼啦啦飞走了。

“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