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

我跟自己的唠唠叨叨
正文

一个人怎么生活

(2008-10-26 06:46:13) 下一个
一个人怎么生活, 这是一个我被经常问到的问题.

我自认我有选择生活方式的自由, 独立自主, 充实自己, 善待自己, 一个人的生活可以过得有滋有味.

妈妈曾在电话里问我, 你到了七老八十的时候,身边无儿无女,一个人在老人院里可怎么办? 她才六十几, 就已经想到了我到了七老八十,  想太远了吧.  妈妈的四个姐妹和一个弟弟早就当上了外婆,爷爷, 可以想像她有时会替我和妹妹着急, 可她急对我们一点儿都帮不上忙. 有时还成了我们之间`口水战争`的导火线.

爸爸跟妈妈相反, 他现在通达了许多. (他年轻时也是个暴脾气, 小时侯我可没少吃他的竹板烤肉.) 他现在是个调解员, 有时劝劝妈妈, 有时劝劝我们.

一个人也得吃饭, 过日子. 一个人是组成社会的最小单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