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

我跟自己的唠唠叨叨
正文

小康

(2009-12-22 12:38:24) 下一个
小康是小阿的同行,两人都是电脑工程师,两人都来自印度, 小康是第二次为欧洲议会工作,为期三个月,结果警察局一口气给了他三年的工作居留.小阿跟我讲这事时觉得不公平,他在法工作两年,干部级别;居留得一年一年的续.我说我的时间比你们都长,读书工作,讲法语,居留还不是一年一年的续. 看来还是议会有份量,警察局都买账.

小康计划圣诞去瑞士玩,听他们说瑞士是他们心目中的天堂,印度电影里时不时会来点瑞士风光的镜头.
我在瑞士的风景点也常碰见不少穿印度服的印度人.
小康接着两天打电话问我怎么订火车票,怎么找旅游点. 听着听着我听不下去了,

-小康你不是电脑工程师吗,你不试试上网找信息? 现在上网什么都能查.
-可我不懂法语.
- 别自己吓自己,很多网上中文信息都有,我就不信没英文的.
-我不骗你,真的只有法文的.
-那你明天下了班去火车站柜台问,保证有人会英文.

今晚没了小康的电话,他该有了答案.
他才二十四,因该有点闯世界的劲才对.希望他会体会到我的用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