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云

个人随感,评论,笔记,回忆,思绪,点滴。
个人资料
飞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防鸟撞,防啄木鸟破坏房屋简法

(2015-10-31 19:05:21) 下一个

我们第一次在美国买房,房屋检测时发现客厅大玻璃有细微裂纹,于是让卖主更换。只是我们不知道为什么玻璃会出现裂纹。
搬家住进去以后,偶尔发现窗户外面地上不时有死鸟。不知何故。
终于有一次,当我们在家的时候,只听得一声闷响,有物体撞击窗户的声音。起身出外观察,发现死鸟一只。我掩埋了可怜的杜鹃鸟儿。
后来,又经常有鸟撞击窗户,我意识到,原来窗户裂纹乃是鸟撞形成。
鸟儿把窗玻璃里面的树木影子当成了真实的树林,于是义无反顾地向“树林”飞去,却不料那是玻璃不是“树”。鸟死窗坏,两败俱伤。可是有什么办法呢?似乎没有什么好办法。否则前房东的玻璃不会被撞出裂纹,网上搜,问同事朋友,都没有好办法。
眼看着鸟儿们不时撞玻璃,甚至发展到有时会撞小窗户玻璃。怎么办?飞云于是想到了老鹰。鸟儿怕老鹰,躲老鹰。真老鹰我弄不来,窗户玻璃贴一张雄赳赳的老鹰照片也许管用。
老鹰照片贴上去了, 再也不见鸟儿撞玻璃了,双赢实现了。
又搬家,新问题出现:因为房屋南墙是厚木板建造。秋天,南边被太阳晒得暖暖的,旁边有小树丛。于是有啄木鸟噹噹的敲南墙,搞破坏。
原以为,牠们敲敲就走了,只是临时有兴趣。可是第二天又来了,我于是又出去赶牠们走。希望牠们觉着不安全而放弃敲打破坏。但是第三天牠们又来了。。。。。。
这一次,还没等我回来,妻已经如法炮制,外面挂了一幅小鹰。我接着又打印一幅气势汹汹的老鹰,钩嘴鹰眼盯着外面,连我自己都看着满有威严。
啄木鸟终于没有勇气和胆量冒险辨别老鹰真伪,也消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