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纪念高雪山

(2009-10-28 06:27:56) 下一个

昨天早上接到电话说高雪山凌晨去世了.  虽然我对这个消息早有精神准备, 但还是感到非常震撼.

我最早知道高雪山是三年前在我第一次手术后.  有人跟我说, 这个大学还有一个中国人得了肺癌, 经过治疗康复得很好.

不久, 我们的朋友, 也是同事, 在她家的聚会上介绍我们认识.  看上去高雪山精神状态不错, 向我介绍了很多治疗经验, 这些经验对我有很大的帮助.  从那以后, 桂荣跟她联系比较多, 她也给我们发电子邮件介绍抗一些癌症治疗经验和知识. 

后来, 我们也邀她参加我家的聚会.  我向她介绍了NPR上我喜欢的一个搏客.  这个博客是一个身患癌症的美国记者开的, 记录了他和癌症抗争的故事和感受.

高雪山是个非常坚强的人.  即使是化疗期间也都一直坚持上班.  她先生在中国, 她只有一个女儿在身边.  我有切身体会: 人在这个时候非常需要鼓励和安慰.  这几年来, 我就是从我的家人那里获取力量和信心的.  我真的不知道, 这些年来她是怎样在异国他乡孤身与癌症抗争的.

高雪山非常乐观.  就是在她躺在病床上, 需要靠人帮助才能起床的时候, 她对未来依然充满希望, 跟朋友说:"等我病好了, 咱们一起作生意."

她的女儿是个了不起的姑娘.  大学毕业后为了照顾妈妈, 她放弃了去外地大公司的工作的机会, 留在路易斯维尔照顾妈妈.  有一段时间, 雪山在巴尔地摩治疗, 她每个周末都开车往返于这两个城市.  因为常常请假, 她的头儿曾劝她请长假.  正如她说的, 如果她没了工作, 她和妈妈怎么维持生活呢?

高雪山,你是路易斯维尔中国人中的抗癌斗士.  你不屈不挠,和命运抗争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  你可以安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