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活的另一面

(2008-10-12 10:33:22) 下一个



今晚本应去给Mary上中文课,半路上接到电话说她在开会,不能来了. GR要到七点半才下课,我到哪去打发时间呢? 既然已经来到Downtown,不如就到Fourth Street转一转.这里的Fourth Street就象吉林的河南街,是条商业街.正是下班时候,人们匆匆赶往停车场,开车出城回家. 我是少数逆流而行的人之一.  FourthStreet过去是一个大的购物商场,里面有很多大小店铺. 几年前关闭后,前后大门被拆除,路的两边开起了很多饮食店,象咖啡店,酒吧,餐馆,书店因为天刚刚黒,离远就看见”Fourth Street-Live”巨大霓虹灯在夜幕下闪耀. 路边的餐桌上烛光摇曳,人们三三两俩的围桌散坐,或聊天,或喝着饮料. 书店里有很多人站着看书,此时倒成了人最多的地方.懒散,松弛的气氛在空气中飘荡,一扫白天的繁忙,喧嚣和忧虑. 今天道琼斯可是直泻了370点啊!
我工作的大学的医学院就在Downtown,但我从未在下班后来过这里. 和多数人一样,一下班就象出逃一样,恨不能马上逃离回家.所以,我也从不知道入夜后的Fourth Street-Live. 看来,生活本身是多采的,不过我们自己限制了自己的生活.
我离开FourthStreet-Live,正遇十字路口亮红灯,看一辆辆车不得已的等在那里,好象憋足了劲,绿灯一亮就往回家的路上冲就象我以前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