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去给儿子讲故事了.把早晨读过的经文贴完:耶稣呼召首批门徒

(2009-03-20 08:13:03) 下一个
路加:5:1-11

5:1 耶稣站在革尼撒勒湖边,众人拥挤他,要听 神的道。
5:2 他见有两只船湾在湖边,打鱼的人却离开船洗网去了。
5:3 有一只船是西门的,耶稣就上去,请他把船撑开,稍微离岸,就坐下,从船上教训众人。
5:4 讲完了,对西门说:“把船开到水深之处,下网打鱼。”
5:5 西门说:“夫子,我们整夜劳力,并没有打著甚么。但依从你的话,我就下网。”
5:6 他们下了网,就圈住许多鱼,网险些裂开,
5:7 便招呼那只船上的同伴来帮助。他们就来把鱼装满了两只船,甚至船要沉下去。
5:8 西门彼得看见,就俯伏在耶稣膝前,说:“主啊,离开我,我是个罪人!”
5:9 他和一切同在的人都惊讶这一网所打的鱼。
5:10 他的夥伴西庇太的儿子雅各、约翰,也是这样。耶稣对西门说:“不要怕!从今以后,你要得人了。”
5:11 他们把两只船拢了岸,就撇下所有的,跟从了耶稣。


5:1 革尼撒勒湖也称为加利利海,即提比里亚海。

渔夫的生活也蛮辛劳……
5:2 加利利海的渔夫通常用钟铃形状、边缘有铅块的鱼网捕鱼。他们把网平抛到海面上,铅块使网下沉,把鱼罩住,接著,渔夫把网拉紧,鱼便被网在里面了。所以,要保养好鱼网,渔夫便要清洗它,洗去海藻,修补破烂的地方。

给一点时间,勾画出耶稣帮助彼得的图画──多么愉悦;你的经历又如何?
5:8 彼得因这个神迹而感到惊惶,与这个伟人相比,他第一个反应是感到自己渺小无用。他知道耶稣治好了有病的人,又赶出污鬼,然而耶稣竟会关心他日常生活,了解他的需要,叫他感到□异。神不仅拯救我们,也在我们每天的生活中帮助我们。

像彼得一样,跟随耶稣,好,我去──我需要做甚么才成?
5:11 要跟随神,我们要像彼得那样承认自己的罪,又要像那些渔夫那样承认自己无力自救。我们知道自己需要帮助,也知道惟有耶稣能帮助我们,我们就会舍弃一切跟随他。

撇下所有去跟随他?但世上好多东西都是我所爱的……
5:11 这是耶稣第二次呼召这班门徒。在耶稣第一次呼召他们之后(参太4:18-22;可1:16-20),彼得、安得烈、雅各和约翰都回去打鱼,不过他们继续留意耶稣的一举一动,看见他在会堂里树立了权柄,看见他治好病人,赶出污鬼。现在,他也在他们的生命中建立权柄──他寻找他们,帮助他们工作。由这时开始,他们放下鱼网,与耶稣在一起。对于我们来说,跟随耶稣不仅是要承认他为救主,还要放下我们的过去,把我们的将来交在他手里。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