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消灭圣灵的感动 是罪

(2009-02-24 12:54:45) 下一个
〖 消灭圣灵的感动 〗

  亵渎圣灵是罪,而使圣灵担忧和消灭圣灵的感动也是罪。现在我们来看看消灭圣灵的感动是什么意思?

  保罗简明地劝诫我们说:「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帖撒罗尼迦前书五:19)「担忧」一词有受到伤害和令人悲伤的意思。这是说我们因所行的,伤了圣灵的心。「消灭」则有「扑灭、熄掉」的意思,这是个很贴切的用词,因为圣经指圣灵为火。当我们消灭圣灵时,我们就是把火熄灭了。这不是说我们要将圣灵逐出生命之外,而是指当他想要藉我们完成他旨意与目的时,我们故意把圣灵的爱与能力熄灭了。我们可能以各种方法来消灭圣灵,但火的比喻带给我们两种警惕。

  当燃料用尽时,火就熄了。当我们的灵魂不肯苏醒、不依靠神的恩典、不祷告、不作见证或不读神话语的时候,圣灵的火就变弱了,这些都是神供应我们燃料的管道,圣灵要我们靠这些礼物,使他不断在我们生命中燃烧。

  第二种灭火的方法就是浇水或用被子、沙土盖在火上来熄灭它。同样的,明知故犯的罪也会消灭圣灵的感动。当我们批评人、缺乏爱心、用不恰当的话或无情的话来贬损别人的工作时,我们就是在扑灭圣灵的火。每当圣灵开始一个新的工作或有什么奇妙的作为时,这种现象常常发生——尤其是以非传统的方式来敬拜或宣讲神的话,有些基督徒甚至会起来阻止神用新的方法作工。

  我想有一点我要特别说清楚:没有一个基督徒是「必须」犯罪的。但相反的,他也不是「不会」再犯罪。我相信基督徒「会」犯罪,但他「不必」去犯罪。保持火不断地燃烧是做得到的,避免使圣灵担忧也是可能的。如果我们非行恶不可的话,神就不会要我们拒绝恶行。感谢神,我们不需要再犯罪,纵然我们仍有犯罪的可能!

  有句话曾使我获益不浅,虽然我不知其来源:「不要拒绝他进来,不要使住在我里面的灵担忧,不要拦阻他的外流;要打开心门迎接他进来,要讨我主的喜悦,当他要出去藉你或别人为主作见证时更要顺服他。」

  在你一生当中你是否使圣灵担忧过?你是否在消灭圣灵的感动?这是个严重的问题,值得我们认真地思考。如果有,现在就当向神认罪、悔改,然后每天行在圣灵的丰满中,存敏感的心,体会他对你生命的带领与所施的能力。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