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世的俯冲

跳入三界内,游戏五行中
个人资料
正文

当我老了

(2010-11-29 12:56:04) 下一个

(一)

海上问娅米:你又没有老过,难道对老了之后的日子不充满好奇吗?

问者不知有心无心,被问者亦不知有意无意,我这个旁听者的大脑皮层,不禁大受刺激,登时浮想联翩起来。

“喂,”中文学校老师开会开到一半,我忍不住大叫:“等我们老了,我们就去办个养老院。入院的人必须经过麻将考试。一天一个人当厨,请一帮小帅哥做护理和帮手,如何?”

那边他们愣了两秒钟,笑成一团团浆糊。

“光请小帅哥也不好,”其中一位同学说:“还是要老中青结合,这样比较调节省美趣味,有益身心健康。”

————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然也。

(二)
菊子曰:等我老了,就搬到市中心,坐着轮椅从东滑到西(大意)。

过耳曰:等我老了,就搬到市中心,住到美食铺的楼上去,店里每进新货,老板必在窗下高呼:过奶奶,刚到的法国蓝霉奶酪,最臭的那款,意大利托斯卡纳乡下今年鲜榨的橄榄油,还有你们贵国的山水豆腐,粉嘟嘟的,小姑娘脸面一样新鲜细嫩,要不要给你留点啊?

怎一个爽字了得!

(三)
某文人正经聚会题目:用一句话描绘你的将来。

等我九十岁的时候,我要让我的小孙女陪我一起上街,去选一双配我刚买的红色一字裙的长靴子,我们买完靴子,老板娘会羡慕地对我说:您保养得真好啊!女儿都这么大了,看不出来啊!

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